Wednesday 16 December 2015

IKEA Cheras @ Jalan Cochrane 大塞车塞人一日游


以上照片来自网络,因为塞车塞得我忘了拍照。

我呢,之前去了欧洲游走5个月,刚刚回到马来西亚,第一天就和朋友去了这家在Cheras新开张的Ikea逛逛,根据资料这家宜家是全马最大的,比在Ikano原本的那间大了将近20%。

那天是星期天,里面还真的是人山人海,果然新马桶还是比较香的,加上大家都不太熟悉新Ikea的格局,它们的Parking规划也做得不是太好,所以单是排队进Parking都花了挺长一段时间,很多顾客干脆把车泊在路旁,几条路都会只剩一条路,让塞车情况更是严重。




我是挺喜欢逛IKEA的,喜欢那种一件件家具加起来把家“建”起来的感觉,除了因为IKEA的价格适合不是太有钱的我,也因为喜欢它们家简单却聪明的设计,更主要的是我其实很享受那种自己组装家私的感觉,像是在玩成人版的Lego。所以虽然IKEA的产品可能不是太耐用,也需要自己辛苦地搬搬抬抬,我家很多橱橱柜柜与沙发都是来自IKEA的。



Cheras的这家新IKEA,走得是更工业的风格,铁架与略微昏黄的灯光让整个格局像是个大Warehouse,没什么额外的装饰,比起Damansara原本的那间,这家Ikea感觉更为“赤裸”,或许这样会让人感觉产品的价格更是便宜吧?我想管理层用了环保灯泡吧?环保绝对是好事,但那暗暗的环境不知何故总是让我不安。


和Damansara的那间一样,Cheras的IKEA也有免费的儿童游戏室,不过放眼望去却看不清楚有什么游戏设施。






游戏室里的小孩还挺多的,每位小孩都穿上了专属的号码衣,想来是为了保安用途吧?有件事值得一提,这家IKEA聘请的保安人员都挺年轻帅气的,尤其是在停车场指挥交通的那几位,完全没有马来西亚保安常有的圆润身材。


这家Cheras的IKEA是一个独栋的Warehouse型专属商城,和Ikano不同,并没有别的商店或餐厅,所以现在去的话感觉还挺不方便的,塞车那么久就只能逛IKEA,但接下来这家MyTown购物商城开在隔壁,并有天桥连接两家商场,目前估计会在2016下半年开张。







除了设计与格局,这家新IKEA和Ikano那家还有一个不同的地方,商场的主要语言用了马来文,商场外标上了Kelengkapan Rumah,大部分指示牌上的英文小小个写在马来文下面。

尊重国语,是好事。



至于展示区里的小屋呢,是有少许让我失望的,和Ikano里的旧IKEA展示屋都挺相识,并不特别有新意,虽然说间间IKEA的货品都是一样的,但可以花点心事做些不同的搭配吧?





我挺喜欢这个厨房。


我是很久没去Ikano的IKEA了,但在Cheras这家里也有展示与收买Eletrolux的电器产品,该是两个品牌做了合作吧。


这张沙发是我在欧洲沙发冲浪5个月最常睡的沙发,好多屋主家中都用了这张沙发,只要轻轻一拉,沙发一秒变床,超级方便的,而且睡起来坐起来都挺舒服。



这个新系列的橱柜产品我是觉得好像鞋盒哦。


到处人山人海。


有个大大的绿色植物区。


之前IKEA能让会员凭着会员卡得到一杯免费的咖啡,不知何时开始这项优惠取消了,Well...。虽然没有免费咖啡了,但还是要介绍大家一个IKEA咖啡我很喜欢的喝法,就是把八角钱的冰淇淋整个加进咖啡中,咖啡会变得像 Vanilla Latte那样的口感与滋味哦。

真的要说我是比较喜欢Ikano的旧IKEA,但这家Cheras的IKEA还是让我开心的,因为它比较靠近我家嘛 :),也不需要给一大堆Tol。


最后一定要看看Ikea Cheras的广告,我本人超喜欢的,虽然不是马来西亚公司的作品.......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