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简单厨房:自家韩国泡菜


之前回家乡的时候,某一天小姑拿出了自家做的泡菜,煮了泡菜炒饭请我们吃,我一吃之下大叫妈妈咪呀!那泡菜实在太美味了。 小姑看我如此喜欢她的泡菜,就说要做一些让我带回吉隆波。

隔天,她真的就动手教我如何自己制作泡菜,原来好吃的泡菜没什么秘方,滋味会这么好应该是因为新鲜制作和用料好。步骤也没有特别复杂,靠搅拌机的帮助,短短半个小时轻轻松松就做了两大盒的泡菜。 



我从来就没有自己做过泡菜,虽然韩国节目里的妈妈都是亲手制作,但既然百货公司有得买,方便之下人就变得懒了。但在我买过这么多不同品牌的包装泡菜里,从来都没有一盒像姑姑做的一样美味。 包装食物的确很方便,这年头连煮个咖喱鸡都有现成的调料包了,但包装里装得到底是什么,我连细想都不敢。舌头在经过大量化学调味的轰炸之后,味蕾到底还能不能分辨真正的滋味?

其实,自己动手做,并不是那么难,何必买呢?

韩国泡菜做法:
1. 白菜洗干净,对半切不需要切断,在每片撒摸一些盐让它脱水,放5-10分钟。

2. 3-4小颗姜(比大拇指稍大)去皮,7-8颗小葱去皮,7-8瓢蒜头去皮,把所有放进搅拌机中加少许水大均匀;再加入一颗去皮去核的梨子(适量就好,如果太大颗就加80%),再搅拌均匀。

3. 在打好的酱中加少许鱼露和糖调味,再加入适量的辣椒粉。辣椒粉如果没有韩国辣椒粉,用本地的也可以,那天我们做的就是用本地的。调味多少看个人喜欢,可以直接试酱的味道。

4. 刚才的白菜脱水后,过水把盐分洗掉,如不爱太咸就过两次水,然后把水份挤干。

5. 再一个大盆中,放入洗好的白菜,倒入打好的酱料,用手把酱摸匀在每片叶子上,再加入切条的红罗卜、白萝卜和青葱段,罗卜粗细大约1/3根筷子,长短2/3手指。罗卜和葱要加多少也是个人喜好,加进去后就把所有东西捞匀。

6. 做好后就把所有材料放进一个大plastic袋中,或大盒子中,放进冰箱腌制,腌2-3天后就能吃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