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沙登:我不想失去的老味道 - 永香烧鸭


沙登区的美食是很特别的;在城市化(和外劳化)的过程中,沙登新村里却还有很多“宝”被保留下来,而这些,就是我不想失去的“老”味道。



永香烧腊在沙登大街靠近巴杀一个不起眼的档子里营业了好多年。这里卖的烧鸭,没有包装没有大手笔的宣传,有的是最传统的好味道。说到吃鸭,除了这里我的确也还想不起其他什么地方了。


我不知道厨房里头烹煮的是谁,可是在现在外劳泛滥的饮食趋向中,这么多年了,还是向同一个老板娘用广东话order。而价钱同样也维持了这么多年 - RM4.50 一碟鸭饭。(我怎么说得我很老了酱)





完美的烧鸭,配上香气浓郁的油饭,清脆的黄瓜和酸酸的鸡饭辣椒。这才是吃嘛!


有着酥脆外皮的永香的烧鸭,却能保留鸭肉的鲜嫩;咬下去不会干干的。


我看着那个‘鸭比饭“的牌子,一直想到我婆婆。还有哪里可以听到“鸭比”这个名词呢?


有点想试试椰子炖鸡是什么味道,呵呵。


除了烧鸭饭,永香还有卖打着“100%无味精”招牌的炖汤,一碗RM4。

永香烧腊
沙登大街接近尾段的地方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