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ly 2014

电影 :The Fault in our Stars 有限里的无限


半夜场看了这部由畅销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讲述的是两个年轻癌症病人的故事。




老实说剧情就是那种你还没进戏院就知道结局的电影,但也很久没有抱着那么简单的心情观赏一部“陈腔滥调”的电影。请不要误会,这里的“陈腔滥调”并不是一种批评。癌症+爱情片除了哭和爱得乱七八糟,难道还能拍成机器人大战拯救地球?

或许就因为剧情的简单,才更能凸显原作者,导演和演员在这出戏里的用心。不得不说戏里的女主角Shailene Woodley真的演得浑然天成,套一句现成的,她抱Hazel演活了。但也因为她的特出,衬托出男主角Elgort演技上的生涩。我想我从今天开始又多了一个偶像。

除了女主角,电影中的配乐也不错,还有我最喜欢的Vivaldi交响乐。




特别喜欢电影Ending Sequence的时候,配上的星星背景。暗暗的戏院中看见的整片星空,感触特别深。我们就如繁星,看似众多,却每一颗都如此闪亮。

零和一之间的数字,可以是无穷的,有0.1,0.12,0.112;Some infinities are bigger than other infinities,你在有限的日子里,给了我无限。 
你可能得不到你想要的,但是你有我,你有...和...(不记得了),那不是零。 
告诉我 关于你的事,除了癌症之外的事;例如你喜欢的事情,你快乐的经历...... 
我们在生活中一定会受到伤害,可我们可以选择怎样和被谁伤害,而被你伤害是我的荣幸。
你不需要听得懂swedish,重要的是感受这个音乐 --它的旋律,喜悦悲伤。 

说真的,我蛮喜欢这部电影,没有惊天动地的爆炸和新颖的机器人,有的是平凡的爱情故事中的不平凡。喜欢看戏流眼泪(或者喜欢帮她擦眼泪)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