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May 2016

简单烘焙:手作金瓜麦饼


我是爱吃饼干的,但自从知道市场卖的饼干里有超高量的糖分和油脂后,我就吓得一愣一愣的,人老了,怕死嘛。 没办法,自己做吧。

这金瓜麦饼里只加了极少量的橄榄油,也用了蜜糖做为甜度来源,金瓜泥、麦片和蔓越莓的味道搭在一起,美味得让我无法置信,吃了一粒又一粒。



这不是我的食谱啦,网上学来的,因为一些材料难找,我稍稍做了调整,原作者为 LeelaLicious,制作过程也挺简单,爱吃饼干的朋友可以自己做做,会比外面买的(真的)健康很多。

烤出一大碟拿在手中,会有一种大丰收的感觉。

Pumpkin Breakfast Cookie
1. 把金瓜切片放入烘炉180度烤到柔软(大约半小时),再以汤匙把金瓜泥挖出放入食物处理机中打成泥,记得别加水,要是没有食物处理机,用叉子捏应该也是会变泥吧?

2. 烤炉预热165度,把1/4杯橄榄油和 1/4杯蜜糖倒在一起,放入预热中的烤炉顺便加一下温。

3. 在一个大碗中,倒入2杯麦片,2/3杯干蔓越莓,2/3杯金瓜子,1/4杯打成粉的亚麻籽(flaxseed),1小匙Cinnamon,1/4小匙Nutmeg, 1/2小匙盐。搅拌均匀后加入半杯刚才做好的金瓜泥,再加入两颗打散的鸡蛋。

4. 把材料搅拌均匀后,就可以手把料捏成圆圆一粒粒的形状,放入烤炉里烤15-20分钟(看你捏多大颗啦),这饼干是不会膨胀的,所以尽量排满满不怕。

完整食谱 : http://bit.ly/1PpiLq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