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May 2016

简单厨房:Falafel Burger


Falafel是一种源自中东的素食小吃,由压碎的chickpea(就是Kacang Putih)做成,也有蚕豆或扁豆做成的版本。因为文化的流传,Falafel开始在世界各地流行,某些国家的麦当劳甚至推出了McFalafel,Subway也推出了Falafel菜单。


我就很喜欢chickpea的味道,所以当然也爱Falafel,这道素食容易做,成本不高,又好吃,偶然想不吃肉时是个不错的选择。通常Falafel是配上浓郁的芝麻酱和酸菜一起吃,我不懂芝麻酱怎做,就用了Mustard和少许番茄酱,滋味也OK。

传统的Falafel是以生的Chickpea浸水隔夜后以食物搅拌机打碎做成,我懒,所以用了罐头的Chickpea,再加少许面粉让它黏,当然味道不可能和原版的一样,但我懒嘛。

中东的食物很和我胃口,任何用了香料的食物很容易能把我骗走。如果你还没吃过中东餐,推荐SS15的Oregi,那里的食物是能让很讨厌开车的我特地开车去吃的。



# 做法 #

 1. 把罐头Chickpea(当然你可以用干Chickpea浸水隔夜)、香菜、少许面粉、Parmesan Cheese、少许Cumin和一点点Baking powder(大约1/16小匙)放入食物搅拌机;你也可以加入蒜头、菠菜、罗勒、辣椒,就看你喜欢怎样的味道。

2. 用搅拌机的Pulse mode几次,把材料都打碎,尽量别打得太碎,我照片里的就有点下手太重了。



3. 把做好的泥压成你要的形状,方的圆的心形的,放进冰箱冰最少一个小时。

 4. 从冰箱取出后稍微回温就下锅煎(或炸,如果你不怕死)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