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15

简单厨房:Egg Pesto Sourdough Sandwich


那天逛Publika,在B.I.G.里面试吃到一个超级好吃的面包,所以就马上买了回来。第二天就用这个面包做了这个Egg Pesto Sandwich。

同样的三文治材料,只要换一种面包,口感味道都会变得非常不同;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面包的选择比配料重要,我自己最喜欢的要算是 Ciabata和Bagel,而这次用的Sourdough也非常不错。


这就是从 B.I.G.买回来的Flexceed Sourdough,RM10一粒,大约2个手掌大小。这种面包是经过长时间的发酵时间,让面粉慢慢分解,而产生更浓郁的香味。顾名思义,这个面包有微微的酸味,有的类似果酸发酵的味道,但不会影响面包本身的香气。

面包浓郁的香气很是让我喜欢。


把面包切片后,Sourdough外皮是脆硬的,面包肉是柔软的。


面包的组织有较大的气孔,还可以看见里面有一粒粒的Grain Seed,吃起来增添了特别的口饭。

好啦,先做Pesto酱。


Pesto就是青酱意大利面的酱,这次我把它改一改放进面包中。

材料:Sweet Basil,蒜米1瓣,少许Walnut(用pinenut也可以),少许盐,少许橄榄油


把以上的材料放进搅拌器打成paste状,把Paste取出放进一个碗中,再加入2/3量的Cream Cheese。



以汤匙把Basil酱和Creamcheese搅拌均匀,就成了Pesto酱;当然这和传统的Pesto酱并不完全相同,配面包的话酱也要调得浓一点。



准备蔬菜,我选了Tomato和Iceberg Lettuce。


再煮三颗水煮蛋(我做两人份的三文治),要全熟的。把鸡蛋丢入加了盐的滚水中,煮大约12分钟就可以了。


以叉子把鸡蛋压碎,加入Mayonnaise、少许盐和胡椒调味;如果你要减肥,以Yogurt代替Mayonnaise也可以。鸡蛋不要压得太碎,要保留一些蛋白块,口感才会好。


搅拌均匀后就成了 Egg Sandwich的配料啦,这也可以直接夹面包吃,不需要配上Pesto酱。


组装面包,先再涂了牛油的面包上搽上pesto酱,分量多少就看你有多喜欢Basil的味道了。


放上鸡蛋。



再放上蔬菜,简单的早餐完成。


加了Pesto酱的Egg Sandwich,香料的味道解了鸡蛋本身的腻,配上新鲜的蔬菜就非常好吃了。 这湿度较高的三文治配料,配上口感偏干的面包,正好互补。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