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15

Ichiban Ramen @ Aeon Cheras Selatan 哇,腐乳口味的拉面?



拉面是除了寿司和刺身之外,我最喜欢的日本食物了。有趣的是虽然中分翻译为“拉面”,但日本拉面并不是拉出来的,使用的是切面。

在日本,拉面的汤底通常是以猪骨或鸡骨,还有蔬菜和小鱼干或柴鱼片熬成。在马来西亚当然比较难吃到猪骨熬的汤底,Ichiban Ramen的宗旨就是提供最好吃的鸡骨汤拉面。




店内的装饰相当有日本风情,还有Tatami的座位区。大胆的红色主色调和对面的KFC相互辉映。


我非常喜欢店内挂着的图片,每一张都很有日本风情。


日本的艺术风格很有趣,在压抑的东方传统文化种又有一丝疯狂。看着这一副图,仿佛听见了日本传统鼓的演奏。



除了拉面,Ichiban还提供Soba和Udon,不爱吃面的朋友,还有一些Don(饭)供选择。价钱嘛,在日本拉面店中算低的了。


烟熏鸭肉拉面 @ RM16.90



烟熏鸭肉不错好吃,并不会有冷藏肉的味道;肉质鲜嫩,肥瘦适中。



汤头也满满的是鸭肉的味道,喝起来并不会太油腻;不过喝多了就觉得有少许过咸。




烟熏鸭拉面中还有半颗溏心蛋,外皮染成了漂亮的酱油色,我最喜欢这种日式糖心蛋了。

整碗面是让人满意的,尤其是汤底的味道,浓浓的烟熏鸭味让这碗拉面的味道特出而有记忆点。

札幌拉面 Sapporo Miso Ramen@RM16.90


就是这碗拉面!汤一入口我的眼睛就亮了,这札幌味增拉面的味道和我们华人的腐乳味道非常相似。我本来就爱吃腐乳,尤其是配粥和炒菜,但把腐乳煮成汤的味道还真是第一次试。

当然,我想这并不是腐乳煮成的,但这味增汤的味道和平常喝惯的完全不同,浓郁独特的味道简直就让我想再叫一碗。


札幌拉面中有几片日本叉烧、玉米粒、青葱和黑木耳丝;不过没有我爱的糖心蛋。


日本叉烧的味道和华人的完全不同,吃起来到有点像一种上海菜“扎蹄”的味道。特别的是这叉烧中掺有肥瘦肉,还有少许软骨和皮,口感让人惊喜。

现在回来才在想 -这叉烧是什么肉啊?牛肉吗?不像鸡肉啊....


还有和腐乳汤底非常搭配的甜甜玉米粒和黑木耳丝。

我挺喜欢Ichiban Ramen的食物的,或许因为我本来就喜欢日本拉面,但他们提供的拉面味道的确有它独特的地方,会有惊喜。


Ichiban Ramen @ Aeon Cheras Selatan
Tel: 03-9076 8499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