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anuary 2016

膳户 Sushi Zento @ Sri Petaling 日本人会气死吧?


我是没去过日本啦,但从文章中读过日本寿司的精髓在于“鲜”和“原味”。去过日本的朋友告诉我,在日本的寿司大部分都简简单单,以煮得完美的寿司饭配上新鲜的生鱼片,不加蛋黄酱也没有任何重口味的调味料,但那滋味啊却是让她一生难忘的。

除了原味,摆放的艺术也是和食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要花时间心思把饭美美的卷进紫菜中,而不把饭啊鱼啊紫菜啊都拌进一个大碗中?这种一丝不苟就是日本文化上的精髓。

当然啦,每一种食物去到一个新的地方总是会根据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做出改变,例如在欧洲椰浆饭的Sambal简直就是甜的。但如果你要把餐厅装潢成好像日本人开的,还要在各处写满老板可能自己都看不懂的日文字,那么就请膳户的老板你尊重一些日本文化,别做出可能会把日本人气死的寿司吧。



这家位于大城堡新店区的膳户寿司,从外部看挺高级的,所以那天我和朋友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进去,但其实价钱还好,其实不太贵。

餐厅中挂满了写上各种鱼类的牌子,但奇怪的是餐单中并不见这些鱼类,普通的三文鱼和Tuna有啦,但什么河豚啊针鱼啊好像都没看到,那挂这些牌子的意思是.....什么呢?

店内也有转转寿司输送带,价格嘛不高也不低,但比几家著名的寿司连锁店都要高。那天和朋友用餐时过了晚上9点,店内提供20%的折扣。

蓝色碟子 @ RM4.30

新鲜的三文鱼口感是爽口的,但在马来西亚寿司店要找新鲜的三文鱼的确不容易,这碟寿司的鱼,不止切片切得极薄,而且口感已经是“棉”的了。摆放与切片还不错,但醋饭的味道有点让我失望。


白色碟子 @ RM2.30

这就是我觉得会气死日本人的寿司,Kappamaki是寿司中很基本的一款,但很明显的这碟黄瓜卷中的黄瓜已经干掉了,饭也卷得不紧实。

把碟子转过来后更是吓了我一跳,所以我是来到幼稚园,吃着小孩们玩游戏做的寿司吗?我付两块三你给我这样的寿司?我明白可能老板为了“节省浪费”把寿司的边边也放进碟子,但其他几片也是一样,饭和黄瓜之间感情挺不好的。

是因为我去的时间太迟了吗?

牛油果+鲑鱼寿司 @ 忘了价钱

从餐单中现点现做的寿司是没有折扣的,但即使现做的寿司素质也没有比转转带上的好,三文鱼口感一样,饭也卷的像玩笑。

味道吃起来是没让我生气啦,但却也没有寿司应该有的精致和“幸福”感,软软的鱼片配上过熟软棉的Avocado,饭也有点粘趴趴的,组合起来就是一趴在口中。

这道寿司忘了名字,应该是类似火山之类的。外表还挺让我好奇的,远远一看好像___(自己填上)。

上面铺满的是烧过的鱼酱,把鱼酱扒开后就看到里面有一个个的寿司卷。

竟然给我挖出一整个寿司。搞清楚后厨师是把一些卷寿司堆在一个碗中,然后再在上面淋上调了蛋黄酱的鱼浆,最后再以火枪烧过表面。

鱼浆配上蛋黄酱的味道绝对是刺激味蕾的啦,但吃多了好像有点过咸,而且我有点不懂这碟寿司背后设计的意义。

芥末、姜片、酱油等的素质就和大部分连锁寿司店一样,不好。

唯一的优点是这家店的服务生都很好,亲切也挺有礼貌。

我是不想写得我很挑剔的感觉啦,但老板啊与其花钱把店装修得如此高级,不如花钱找好的厨师和用上好一点的食材吧,毕竟是在开餐厅又不是家私店。

如果不想用心组装食物,就开肉骨茶店吧,把所有食材洗一洗丢进一个大锅煮,切都不用切。(纯粹开玩笑,肉骨茶要煮得好吃是很复杂的一件事...)




17 comments :

  1. 你怎么确定,肉骨茶店有把他们的材料洗一洗才放进锅里?(掌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纯粹开玩笑。。。。:P 肉骨茶要煮得好是很难的。

      Delete
    2. 别误会,我是掌我自己的嘴,不是你的啦 :'(我怎么敢在别人的部落里放肆呢!!(站直直

      btw,现在要好吃的寿司真的越来越少了。。。以前我满中意sushi zanmai的, 觉得他们家的寿司还不错,便宜好吃。但最近一次到one u那间分店,点了一个unagi寿司。那个unagi薄到一张纸似的,他家的师傅很厉害!我想, 都是马币的错!!(离题

      Delete
    3. 哈哈,你太可爱了。你绝对可以掌我嘴啊,写文章最开心就是有人告诉我我什么地方写得不够好,我那样写的确会让用心煮肉骨茶的人难过啊。

      我以前也非常爱zanmai,但最近一次吃了过后好难过,素质跌得太夸张。你说的对,让我觉得马来西亚人好惨,哈哈。有机会的话可以去试试senjyu sushi,价格是比较高但也不至于太高,但滋味确实非常棒的。(不过我也整一年没去了....)

      我叫Jen,可以认识一下。 :)

      Delete
    4. 哈哈哈,我是来捣乱,难得你也不嫌弃!Jen,幸会幸会,我是Jade,多多交流 哈哈哈哈

      senjyu sushi我谷歌了一下感觉不错一下。下次可以尝一尝。

      Delete
    5. 哈哈,我就是喜欢有人搞乱,好过静悄悄。你是女生?哇,惊讶到,女生用Duku Langsat这个名字好特别。哈哈。

      还有别人推荐在publika的鲜家,但那我还没试过....

      Delete
  2. 第一次看到你骂食物,很诚实的部落格,support! :D

    ReplyDelete
  3. 狗是动物吗?不怪你。。。
    你是食神吗?是!我佩服你。。

    ReplyDelete
  4. 我很喜欢读你的文章,很实在也很诚实又幽默,哈哈!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这间食物还好,但是他的supervisor服务态度不是很好...比普通员工还要差...从来没试过有一家餐厅给菜单别人是把菜单丢在桌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马来西亚很多餐厅都是这样不是吗?

      Delete
  7. 这间食物还好,但是他的supervisor服务态度不是很好...比普通员工还要差...从来没试过有一家餐厅给菜单别人是把菜单丢在桌上...

    ReplyDelete
  8. 曾经与家人去过一次,之后就被我列入黑名单了,最重要的紫菜一上桌就已经不脆了,而且饭也不好吃,真心觉得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D,赞成,我也列它入黑名单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