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August 2017

柬埔寨暹粒:Want want seafood 超丰富海鲜大餐



上个月去暹粒走了一遭,一直拖到今天才动手写游记,除了淳朴可爱的乡间小孩,壮观神秘的吴哥窟,有趣的丝绸之旅之外,其中让我印象很深刻的,竟然是这家在我们酒店附近的海鲜小餐厅,果然是标准吃货没药救。

我和朋友在暹粒住在Angkor RF Boutique Hotel (GPS:13.368742, 103.853660),是一家挺干净,设施也很不错的酒店,背包客栈的价格竟然还有泳池和浴缸,虽然离酒吧街有段距离,但我本身也没好喧哗的闹市,所以地点于我就还好。就是我在酒店中半夜疑似被小蜘蛛咬了一口,隔天还有中毒的症状,但我想那应该是我和蜘蛛先生的缘分吧,和酒店没太大关系,只是觉得挺搞笑,在柬埔寨做义工住乡下住了5天,可是生龙活虎精神奕奕,完全没有适应不良的问题,结果回到城市第一天就被蜘蛛侠咬。






这就是蜘蛛送给我的小洞,后来这个小洞持续红肿、发炎、甚至溃烂,逼我看了两次医生,到现在超过一个月了还没痊愈,搞得我是挺烦恼的,所以呢,去气候湿热的地方旅行,防虫功夫别掉以轻心,中虫咬之后也别学我这样傲慢,赶快看医生吧,固执是不会医好自己的。

啊,明明在说美食,怎突然说着说着说到了蜘蛛去呢?不好意思,心中郁闷无法倾述,就让我发发牢骚吧。



(以上照片取自网路)

去柬埔寨之前听朋友提过那边的海鲜和烧烤都一级棒,所以找餐厅的时候看到烧烤海鲜可是毫不考虑地就跑了进去,也先不理价格表,还好没贵的吓死游客。

这家Want Want Seafood就在我们酒店步行的距离(GPS:13.370141, 103.85326),看起来像是刚营业不久的小餐厅,由三位有礼貌的年轻人打理,食物味道很好,价格也很合理,我和朋友在第一晚光顾之后,隔天太想念他们家的椒盐苏东,结果又跑了回去,一连吃了两天海鲜大餐,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吃得好开心。


走进餐厅就看见一个烧着炭火的大炉子,让炭火控我秒变兴奋。



这是我们第一天点的食物 - 烧烤三文鱼鳍、椒盐炒苏东,这边的价格大约5美元。



三文鱼鳍烤得焦香焦香,海鲜和炭火的香气搭配起了很是诱人,就是肉的部分有点太少,让朋友和我都吃不过瘾,后来又追加多了一道菜。

我是挺喜欢旁边配上的黄瓜与萝卜切片,厚薄度、份量与爽脆度都比吉隆坡食阁有诚意太多。

朋友和我都很爱的椒盐苏东;煮法和我想象中的不同,是有酱汁的湿炒,用上了柬埔寨很出名的贡布(Kampot)黑胡椒,而且还是整串整串的丢进去一起炒,乍看之下有点惊人,配上一些大葱和青葱,滋味很棒。




我太喜欢他们的贡布黑胡椒,这种绿色黑胡椒未成熟的独特风味,据报道说是只有柬埔寨才尝得到,这小小黑胡椒可是和世界闻名的帕玛森起司、香槟等齐名,在欧洲国家受到推崇,多层次的味道,浑厚香辣而不呛,有机会去到暹粒,这黑胡椒可是要一尝啊。

资料来源

食物太好吃有个缺点,就是越吃越嘴馋,把三文鱼鳍和苏东磕光后,我们又追加了一道烤血蚶,在Old market里看见柬埔寨的血蚶是又大又新鲜又美丽,我可是冒着伤口发炎的危险也要把血蚶吃进肚子,真是贪吃不要命。


烤血蚶配上了这个我很爱的粘酱,他们知名的黑胡椒椒盐淋上酸柑汁,味道酸甜咸辣,海味十足的血蚶粘着它吃,很是开胃。回来过后我有尝试自己做这个椒盐,结果失败......

店家还很贴心的附上了一大盆柠檬水让我们洗手,去掉手指上血蚶的腥味。

这是我们第二天点的食物 -- 一大只烤沙巴鱼、一大碟烤蚝和美味的椒盐苏东,这边加饮料加白饭大约11美金。

柬埔寨的海鲜真是新鲜,让我很想去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Tonlé Sap)看个究竟,听说在那里随手一撒网,无论旱季、雨季都会抓到一大堆的鱼虾,可谓是柬埔寨人的肉食仓库。

这条沙巴鱼烤的好,鱼质新鲜,天然的鲜美味,不需要太多的调味滋味就很棒。

在柬埔寨的最后一晚,朋友和我决定宠一宠自己,叫了一碟烧烤生蚝,单看就很爽吧?柬埔寨吃生蚝方法特别,不是配柠檬汁,而是撒上了炸得香香的小葱。

除了上桌时本来就撒上的小葱,店家还附上了一大碗的炸葱,还有这个不知名的叶子,应该是要搭着烤生蚝吃得吗?

我试了这个小叶子,没有很浓重的味道,上网找了一下,也找不到资料,要找个柬埔寨人来问问为什么他们为什么要用这叶子配生蚝吃?

肥美诱人的烤蚝

除了不知名小叶子和炸葱,烤蚝也附上了这个我很爱的酸柑椒盐,看来这粘酱只要是贝壳类都能搭?

吃得很开心的两餐,写着写着让我超想现在就跑回去柬埔寨 .....下次再去我要吃烤螃蟹、烤虾、烤大鱼还有鱿鱼...(继续做梦,明天星期一开工。)

Want want seafood @ Siem Reap
Khmer Pub St,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