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August 2017

烧鱼龙海鲜烧鱼店 @ Bukit Serdang 还是这样的传统店子食物好吃


我从小就很爱吃烧鱼,小时候婆婆持家甚俭,我们家极少有机会可以外食,很难得到外面用餐,更难得叫价格小贵的烧鱼,所以每次吃烧鱼,总是特别珍惜,连烧得香香的鱼骨都不舍得放过。

魔鬼鱼要烧的好吃不容易,不新鲜或处理不干净的魔鬼鱼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所以很多店家会淋上很辣或味道很重的Sambal,企图盖掉那股味道,但也因此而吃不到鱼的鲜味。挑选魔鬼鱼也是个学问,它原本身材就扁平,再挑只瘦小的,基本上你就吭骨头吧你,所以,好吃的烧鱼,难找。

这天有赖一位也住沙登很会找吃的朋友介绍,她带我去到这家位于Bukit Serdang的烧鱼龙,找到让我吃得非常满意的烧鱼,实在开心,谢谢啦我的朋友。


烧鱼龙就在沙登手工包王的对面,是一家传统式的煮炒店,店外摆了几个大锅、铁盘、各种酱料和新鲜的青菜,老板阿龙哥就站在这些锅锅碗盘之间,手握着锅铲,在炉火与香味中烹调出一道道美食。

最近我越来越来少上餐厅,除了因为想省钱去旅行之外,也因为很多餐厅的食物让我太难过;吃来吃去,真的觉得美味的华人食物,还是只有在这种锅气鼎盛、火花四溢的传统店家才能吃到。

当然,大酒楼除外,我说的是购物商城中装潢得美美的“餐厅”。





坐进了摆设简单的店中,看到这张贴在墙上的剪报,老板曾庆龙先生把学到的料理加以改良,以自己做的特制酱料,煮出干湿两吃的独特烧鱼,报纸上还介绍了他的另一道菜“黄酒金凤鱼”,好像很不错,可惜这次去没吃到,下次把。



食物种类有烧烤、鱼、鸡肉、海鲜和蔬菜等,价格合理,那天我和朋友三个人吃叫了4道菜,有鱼有虾共60元。


店内很多道菜式用了金凤鱼,比较特别的煮法有台式盐烧、瓦煲黄酒、瓦煲药材、古法蒸、招牌蒸等;除了鱼,他们家还有咸蛋炸虾婆、照片豆腐、酱炒西蚶、瓦煲翁菜等等。


菜还没上桌,服务员先端上了几小碟伴着洋葱丝的辣椒酱,这碟老板特制烧鱼辣椒酱让我一吃眼睛马上亮了起来,酸、甜、辣味道调得刚刚好,非常开胃,最后我把整碟酱料都吃掉了,朋友还问我要不要再加一碟。


上菜啦!我们叫了招牌干烧魔鬼鱼,老板推荐的瓦煲翁菜和咸蛋虾婆,后来太开心不够吃又加了一碟咸蛋豆腐。


抹上酱油烧烤的干烧魔鬼鱼,煎烤至金黄色的外皮让我流了一桌口水,老板没在鱼上放上任何酱料,只配上简单的酸杆汁,让顾客自行决定要沾多少辣酱(特制辣酱就是上面说过那碟我很爱的),足以见老板对自己烧鱼滋味的信心。


这碟烧鱼烧得太棒,火候刚好,干爽的外皮里包裹着嫩滑的鱼肉,鱼肉完全没有腥臭的味道,不油腻,也没烤得太焦,厚厚仍带点汁的鱼肉,沾上特制辣酱,吃进口里简直就是爽,好吃的魔鬼鱼就该这样。


让我非常惊喜的瓦煲翁菜。

我一向不太喜欢翁菜,总觉得翁菜很难咬,纤维很多有点扎口,但是龙哥这煲翁菜让我太喜欢,口感细致、清脆幼嫩,以少许辣椒和Belacan炒至入味,滋味很好。我问我妈翁菜怎能炒得那么好吃,她说是老板挑选翁菜的关系,据她知道以化肥种出的翁菜才会难咬,天然的有机翁菜口感才嫩嫩的。

看来这个名字粗旷的阿龙老板,煮菜可细心呢。


咸蛋炸虾婆。

虾婆裹上薄薄的粉,炸至金黄后再和咸蛋、咖喱叶等香料一起拌炒;去壳后的虾婆很方便吃,老板没有把它炸得过干,软软的保留了虾子饱满弹牙的口感,咸蛋味适中,不会盖过虾婆原有的香甜。


透过薄薄的粉还能看见里面裹着诱人的虾肉,写着写着,我饿了。


最后再追加一道咸蛋豆腐。

同样的煮法,这道咸蛋豆腐的咸蛋味却比较浓郁,老板用上了蛋豆腐,而不是一般的白豆腐,咸咸干爽的外皮,更衬托出豆腐的软嫩,鸡蛋豆腐的独特香气也让咸蛋味不孤单,层次感分明的一道食物。


除了食物,阿龙他们家也有卖特制烧鱼酱,有普通与特辣两种,还有一种独家蒸鱼酱油。

我很喜欢这家烧鱼龙海鲜烧鱼店 ,味道调得很合我口味之余,从新鲜的鱼、鲜嫩的翁菜就可知道老板挑选食材也一点都不马虎;同样的是用咸蛋,炒虾婆和炒豆腐却煮出两种不同的风味,食材配搭用心,烧鱼也烧得火候刚刚好,阿龙先生的功夫真的到家。

谁要去吃?约我。

烧鱼龙海鲜饭店
地址:77A, Lot 4714A, Jalan SK6/1, Bukit Serdang。
营业时间:下午4时至晚上11时
休息日:每逢星期一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