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une 2017

波比九州半日游-波德申、Cape Rachado灯塔与Jeram Tebrau


六月,是对波比和我很重要的月份,我是在三年前的6月1日把当初的小黑狗抱回家。转眼间,一千多个日子过去了,小黑狗长成了如今壮壮肥肥的大黑狗,这三年里,他带给我非常多的喜悦,让我学会享受缓慢悠闲,让我爱上小动物,逼着我无法宅在家,逗着我出门散步爬山,他陪了我一起渡过很多个或好或坏的时间点,我很感激生活中有他。

所以呢,趁着这个六月是我们友族的斋戒月,我就带着黑狗实现了一件我想做了很久的事 -带波比游海滩,大闹九州是也。此九州非是有九月酒的九州,而是Negeri Sembilan啦!


我们在凌晨5点半从我家开车,途中转去买了份早餐,然后就直往波德申的蓝海湾 Blue Lagoon前进,到达的时候刚刚天亮,整片蓝蓝的海安宁、悠闲,海滩上的沙软软的很细,马上就让我进入休假mode。

蓝海湾应该不是波德申最出名的海滩,它靠近Tanjung Tuan,是波德申的最尖点。我好像是第一次去到这个海滩,凭的就是那个很美的“蓝”字。果然,没让我失望,这一片海真的特别蓝,很透彻有点不真实的蓝,虽然海滩不比Teluk Kemang长与宽,但胜在宁静,毕竟我带狗嘛,人多就很多Complain烦恼。



清晨天气很好,微风吹得我很快乐,海水的波动很温柔,磷光闪闪让我心情轻松,简直想唱歌。海滩其实挺干净,不像网上评论的那么多垃圾, Blue Lagoon正对面步行的距离有另一个海滩Pantai Cermin,那个就挺脏的。

可能因为路途比较远,或是时间尚早,整个Blue Lagoon只有我们一人一狗,太爽。

波比第一次看到海滩,黑黑的头向着蓝蓝的海,他在想什么呢?该不会是在想怎么有这么大的水池啊?

蓝天、大海与黑狗。

一开始,不喜欢水的波比很紧绷,他也从没接触过海浪,应该怕吧?一直想要逃跑,逃到“高”一点的地方去,我只好用拉的把他慢慢拉到海边。


发现海浪不可怕后的波比,会笑了。海浪按摩挺舒服吧?宝贝。




朋友问我怎那么突然跑到海边,我说波比一生不会太长,总是要让他多看点,多点机会尝试不同的事。我们一步一步的走进海中,波比初次接触海水,表现还不错,露出了疑惑、好奇的表情。


浸过海水的波比发现海不可怕了,解开绳子后也没要逃跑了,快乐的在海滩上自由奔跑,你看他,乐得呢。


主动靠近大海



你看他跑得开心的咧。我很喜欢看波比奔跑,会觉得世界再也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所以我不爱绑着他,你说我自私也好,愚昧也罢,要求所有狗狗都被捆绑着,是谁比较自私呢?




海滩上的树还很贴心的绑着几个秋千,氛围很浪漫。


让黑狗自己探索的当儿,我就摇一摇秋千吧。看着脚底下不断拍打的浪,听着重复的海浪声,是有疗愈作用的,海浪永远不停,一波接一波的,时高时低,时远时近,但它就是永远不停歇,海浪自己不会问吧,它为什么不停。


摇着秋千看到的风景,就是这样的美,沿着海生的那么绿的树,是什么树呢?


正当我荡秋千荡得挺开心的时候,黑狗也发现了另一件好玩的事 -挖泥沙。


波比波比,是不是发现了宝藏?挖到妈咪给你买大洋房。


挖累了休息会儿,手脚头并用很累呢。

 爱上海沙的黑狗


 硬塞进去自己挖的洞。

 沙床舒服吗?波比。


好软,好香,好温暖,波比喜欢。

 男生就是要玩得满脸沙,才是帅。


沙滩壮男出租,有意者请致电。

挖完了蓝海湾的沙,我和黑狗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Tanjung Tuan的 Cape Rachodo灯塔,那是在一个自然生态公园当中,我非常惊讶工作人员竟然让波比自由进入,只问了一句“Dia tak kacau orangkan?”,我太~~喜欢森美兰了,哪里像“先进”的雪隆那样,无论什么地方都禁狗。

当天因为是斋戒月,人不多,遇到的大都是台湾、中国的游客,大家都很开心的和黑狗打招呼,看见他奔跑也没人闪躲,多亏了不大惊小怪的工作人员与大家,黑狗和我才能在这个很舒服的公园中享受开心的时光。

这,是我的其中一个梦想,和波比自由地、悠闲地在森林中散步,在森美兰实现了。



走了大约10分钟,我们到达Cape Rachado灯塔,就在绿绿的山坡上。

但是我要看的不是这个灯塔,而是灯塔后的那片风景。

 沿着小路往灯塔后走去

经过灯塔的围裙和绿绿的草丛


就会到达一个面临着大海的断崖。

就是这片风景,遥遥的海,蓝蓝的天,那么近,那么远,那么广,那么自由。


我和黑狗就靠着灯塔的围墙,静静地看这片海,听着时有的鸟叫声、风声,还有波比的喘气声。年轻的时候,我常会想,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很多不断循环没有终点的事让我看不开。我想我已经跨过了这个坎,人生啊,不就是为了静静的靠着自己所爱,一起享受世界吗?


波比,你饿了吗?饿了啊,但是好不舍得这片风景呢。


好吧,我们就离开这片广阔的海洋吧,临走在看一看灯塔吧,有机会去到Cape Rachado,相信我,灯塔不是重点,后面的那片海才是。



下山时和波比吵架的猴子们,我发誓我亲眼看见其中一只像波比扮鬼脸,就是伸舌头拉耳朵那种鬼脸,我发誓。


回到车时,累垮的波比。啊,你也会累啊?走吧,波比我们去吃午餐。


出来玩都是要吃,那天的午餐跟着网络上的介绍,去了这家Lukut的面久拉渣面,手工面口感很好,捞面的酱汁染得盘子非常漂亮,容我稍后在介绍,这篇先写完黑狗行程。


吃完了拉渣面,顺着回家的路,我又跑了去吃芙蓉大巴杀前的Cendol,冰冰凉凉甜甜的很是舒服。

吃了Cendol,原本要回家,却意犹未尽,想说既然今天实现了带波比去海边的愿望,不如再趁着好日子多做一件吧 -去游泳,马上就上网查了一个靠近芙蓉的小瀑布。



小瀑布在一个有点像世外桃源的Kg Pelegong中,距离芙蓉市中心大约10公里吧。


跟着Waze驾了一段很隐秘的小路,终于来到目的地 Jeram Tebrau。(路真的挺隐秘,要去的人,别说我没跟你说)



有一个挺大的停车场,放眼望去是一片树林呢,可惜我们只有半天,不然爬进去不知会遇到什么呢?



那天在小瀑布,我们遇到了几个小孩,很开心地就穿着内裤跳进池中游泳,他们大声地笑着,顽皮地拨弄着水花,互相嬉闹这,我喜欢小孩这样长大,带着笑容长大,这种和朋友跳进水池中的快乐,城市的小孩会有吗?



波比与小瀑布的第一次


不喜欢水的波比,小心翼翼地渡河。

我在石头上等你就好,黑狗说。


我都说我在石头上等你就好咯,黑狗坚持说。

来嘛,儿子,你不觉得水凉凉的的很舒服吗?别怕啦,水有什么好怕?


耐不过烦人的老妈,波比终于给脸下水了,给一副很臭的黑脸下水。



你看,我就说了,水凉凉的很舒服吧?会笑了哦。

玩着水的当儿,波比交了几个朋友,有几只蝴蝶就绕着波比飞,他看着他们飞发出傻笑。

还有几只就停留在波比的身上,停了好久,他们是在....采狗蜜吗?

照片Caption:波比与他的蝴蝶朋友。

我们顺着瀑布岩石往上爬,天气凉凉的,水声哗啦啦,冰沁入心,不大不高的一个小瀑布,我玩得很开心。




天生就会游泳,但不喜欢游泳的波比,他老妈我就想着把他丢进水中。

波比还是想着挖沙,他说他比较适合他。

扮狮子王的帅狗。




最后放开了黑狗的绳,看着他终于自己大胆的踩入水中,踏出白花花的水花,露出傻气的笑容,我欣慰了。

其实水不可怕,不是吗?只要你肯踏出一步啊,朋友。

玩得很开心的一天,我太喜欢森美兰,完全没遇到大惊小怪,怪我带狗的人,波比应该也很喜欢吧?



6 comments :

  1. 很佩服你的决心,可以把bobby 冲出kl。
    很多照片都拍得他很可爱啊啊啊!尤其是那张把身体埋进沙子里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是柔佛人狗啊,本来就不来自KL :P ,我也觉得他把自己埋近沙里很可爱,谢谢你。

      Delete
    2. 请问blue lagoon beach真的可以带狗狗去的地方?谢谢

      Delete
    3. 對不起,遲回復。不能 blue lagoon 不能帶狗,我去那時是puasa 期間,是偷去的

      Delete
  2. 波比的旅游写真很漂亮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