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15

Marzipan Bakery @ Taman Equine 小面包店里美味的Cheese面包


这家面包店是一个爱吃芝士的朋友推荐给我的,据她说是在Taman Equine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却有能让她一天连续吃五个的好吃面包,这么神奇的店,我这个爱吃面包的贪吃鬼,当然不能错过。

Marzipan是一种传统以糖与杏仁霜做成的西式甜点,通常会做成动物或水果的形状,然后放在蛋糕上做装饰,一家面包店用这个名字,还挺可爱的。


面包店还真的挺小的,简单的橱柜中摆放着各式面包,没什么特别的装潢,黄色的灯打在排列整齐的面包上。

小的时候我很爱逛面包店,很爱看玻璃柜里打着黄灯的漂亮面包,它们就像展示灯下的模特儿,每一粒都是烘培师的尽心杰作,而我小时候最爱的面包,想当然之是Hotdog。

狮子王 Lion King @ RM2.80

据朋友和老板交谈之下得到的资料,这里的每一颗面包都是老板亲手新鲜制作的,所以都制作量会少。

小熊 Bear Bar @ RM2.80

内有Kaya牛油的小熊面包。


班兰豆蓉卷 RM3.80

Marzipan的面包选择说多不多,但其实也不少,但面包都是传统型的,没见到法国硬式面包或五颜六色的黑炭、绿茶还是红枣面包。

除了面包,店家还有接蛋糕订单,据老板说是“任何样子,只要画得出来都能做”,我光顾那天就看见一个可爱的Snoopy蛋糕在展式柜中。


Double Cheese Bread @ 忘了价钱

这就是朋友一天吃了5粒的芝士面包,圆圆的一颗面包上有满满的芝士酱。

面包上方的芝士酱甜甜香香的,我吃不出是如何处理的,但进过了烘培的芝士有很迷人的味道,因为所谓的Double Cheese就是如此吗?才没那么简单...

原来这芝士面包还有内陷,湿湿的芝士内陷味道十分特别,咸咸湿湿的口感与外皮进过烘培而干硬的芝士相互辉映,味道也咸甜均衡着。

我赞成我朋友,这Double Cheese的确很好吃。


火腿面包 @ 也是忘了价钱

做成蜗牛状的面包里塞了一片厚火腿和包裹在紫菜内的Mayonnaise,蜗牛上方还细心的撒上了黑白芝麻。


火腿竟然不会因为烘培过而变干,仍然鲜嫩的口感配上分量刚好的Mayonnaise很是对味,火腿的味道相当不错,不是平常火腿面包中的死咸干火腿。

这面包我应该也能一天吃5个,分三餐啦。


牛油蒜香面包 @ 还是忘了价钱

切得整整齐齐得长条面包中,每一个切口都涂上了香香的蒜味牛油,面包上方撒满的白芝麻让我觉得这面包的青春豆长得还真是漂亮。

我好奇得是这切口是烘之前切得,还是洪好后才切?每一刀都切得刚好,切口挺大却即使摇晃也不会断裂。


红豆面包,这是朋友的早餐,所以我不知道味道,从外表上看来,红豆泥和芝麻的量都很有诚意。

Marzipan Bakery,简简单单的一家传统式面包店,能不能够追上时代快得像光速的脚步?在大型摩登面包店如Komugi、Moonlight的窜起之下,这些小店有多少能够幸存?

这家面包店的噱头绝对比不上那些装潢漂亮的先进面包店,店内没见现在流行的欧式面包或养生面包,式样真的就是最传统简单的(是有老虎和小熊啦),但每一个面包都制作精心,烘培师选用的材料也很有诚意,老板在他的范围之下做得最好。

由于购买回来的面包,我是隔天才当早餐吃了,面包的口感稍微黏牙,不够松软;不知是不是因为隔了夜的关系?我会再去现买现吃试试看的。

有经过Taman Equine的朋友,又爱吃Cheese的,真的可以试看他家的Double Cheese。

Marzipan Bakery @ Taman Equine,
(Aeon Taman Equine后的店屋中,大型食阁附近)
Jalan Equine 9b, Taman Equine, Seri Kembangan.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好吃的请一定要告诉我。



2 comments :

  1. 特爱有起司的面包呢!
    谢分享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 :)我也很爱好吃的芝士面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