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15

Seaweed Ciabatta 紫菜拖鞋面包


第一次吃到Ciabatta面包,是在Publika得Coffee Stain by Joseph,那个时候就马上爱上了这种外脆内软、有嚼劲又香气浓郁的面包。

这次买回家的,是Publika B.I.G里卖的Seaweed Ciabatta,上次在那里买到了让我非常喜爱的Sourdough后,就很爱从那买面包,虽然是有点贵啦。

Seaweed Ciabatta (Publika B.I.G) @ RM13

Ciabatta是一种来自意大利的面包,因为扁平的外形像当地人穿的拖鞋,所以就名为Ciabatta (意大利文“拖鞋”),而中文名就直接翻译为“拖鞋面包”。

80年代初期,以法国Baguette制作的三文治在意大利大受欢迎,进而影响了当地面包店的生意,所以意大利的一群面包师就和起来自创了这种Ciabatta面包来对抗。


Ciabatta的特色在于它粗旷带硬的外皮,面包“肉”有漂亮的粗大气孔,柔软却十分有嚼劲;除了麦香的味道,还会带有些许焦香味和浓郁的香料味。

面包师还会随自己的喜好,在制作Ciabatta时加入各种佐料,除了这次买的紫菜口味,我还看过Olive、葡萄干、蓝莓等不同口味的Ciabatta。

根据网上的资料,这款面包的制作方式十分特别,不能揉搓和杆,而是用“折”的,就是像折棉被那样折,实在有点难以想象。


以Ciabatta制作的三文治,普遍叫做Panini。这次我简单的以Scramble Egg做料,加上生菜、小番茄、萝卜丝和芝士做了这款三文治。

用这款面包做三文治时,请记得一定要稍微烤/煎一下这面包,那它的香气才会“复活”。


这款有大气孔的面包十分好吃,口感松软,相当有嚼劲却不是硬邦邦干干的,因为里面加了紫菜和香料,所以越嚼越有味道;麦香、香料香和微微带酸的味道刺激着味蕾,让我胃口大开。

比起Sourdough和Baguette,这一款Ciabatta相对的松软许,不爱石头面包的人可以试试看。加上外表如此特别,用来做三文治就先得印象分了。这RM13的面包可以制作4个三文治,虽然价格有点高,但...好吃嘛。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