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15

D-Buri Buri @ Damansara Utama 真材实料的优质日本餐,吃出幸福的味道


这家在Damansara SS21的D-Buri Buri,是一家外表不起眼的小店,要不是有人向我推荐,我绝对不会发现这家小店里有这么棒的超值美食。

刚开张近四个月的D-Buri Buri,主要售卖的是日式Donburi(日式盖饭),也有乌冬面、日式小食和甜品等。这家餐厅是几个年轻厨师从原本工作的日式连锁餐厅出走后,共同创作的结晶。问到老板(也是主厨)为什么放弃原本的工作,帅帅的他羞涩的回答说,是因为单纯的想要更多的决定权,用更优质的材料,煮出更健康也美味的食物。



D-Buri Buri在Damansara靠近 Tropicana的商店区中,店内的装潢很简单,没什么花俏高级的装饰,但环境干净舒服。开放式的厨房可以看到年轻的厨师们在里面忙忙碌碌;服务员大都是本地人,都很有礼貌。

现在店家推出了新的Nabe(日式锅物)优惠,只要RM13.80就能吃到热腾腾超幸福的日本小火锅,口味有Kaisen Nabe(海鲜锅)、Sukiyaki Beef/Chicken (寿喜烧)、Salmon Kimuchi Nabe(三文鱼泡菜)、Asari Nabe(蛤蜊锅)、Tsukune Miso (肉饼味增)。

Donburi和乌冬面套餐,有各式鸡肉、牛肉和海鲜口味,价格介于RM14 - RM20之间。现在他们也有在Groupon做着促销,只要RM15就可以吃到价值RM60的日本美食。


Salmon Kimuchi Nabe @ RM13.80

这就是让我吃得很幸福的三文鱼泡菜锅,一个小火锅和一盘五片的三文鱼;可以选择配上一碗乌冬面或一碗白饭。

连火炉一起上桌的小火锅,让我能喝到热腾腾的汤,也可以自己选择三文鱼片何时下锅,虽然会有少许烟,但真的吃得很爽。


小火锅内有满满的新鲜蔬菜和蘑菇,都很用心的切得美美的;白豆腐有浓郁黄豆香气,口感软滑却不棉烂,一块豆腐就能吃出老板所说的“优质用料”,简单却如此美好。

最让我喜欢的是这Kimuchi Nabe的汤,以Miso为汤底后再加上适量的泡菜,味道调得刚刚好,味增的味道朴实浓郁,泡菜的酸辣味只是刚刚好,喝起来舒服不抢味。

想吃面的时候,就把附上的乌冬面下锅煮个两三分钟,这种自助式的吃法就能确保吃到的面是我最喜欢的熟度。


三文鱼片同样在要吃的时候,夹起放进锅中煮个三十秒,煮到鱼的肉质变成漂亮的粉红色后,配着汤一起吃进口中。哇,三文鱼的鲜味和汤巧妙配搭,绝对是近天堂的美味,我知道我又来夸张了,但这鱼配汤真的让我吃得有点飘起来的感觉。

三文鱼不愧是我的最爱,生吃熟吃都如此美好。

火锅接近吃完时,朋友又介绍了另一种吃法。叫来一碗白饭,把饭加入锅内剩下的汤中,再打一颗鸡蛋,搅拌均匀后加入少许青葱;这种像粥的吃法,在日本叫做Zosui,是吃日本火锅时相当流行的吃法。

D-Buri Buri用了日本的 Long Grain Rice,这种米即使加入汤中也能保留颗粒状的爽口口感,配搭上美味的汤、鸡蛋和青葱的香气,好吃到真的是让我连锅都吃进肚子里去。

乌冬面和饭,我比较喜欢加入饭(Zosui),是很幸福的吃法,但吃到最后浓缩的汤底可能有点咸,可以向服务生要求再加一些水或原味汤底稀释它。

Chicken Katsu Curry Rice @ RM15.80

日式咖喱鸡扒饭+一碗生菜沙拉+一碗味增汤。

这碗咖喱鸡扒饭,让原本不太喜欢日式咖喱的我改观。炸得香脆的鸡趴摆在白饭和咖喱汁各占一半的大碟中,卖相漂亮。

加入了搅碎马铃薯去煮的咖喱汁,味道浓郁而不死甜,酱汁配着白饭吃实在美味。先油炸过再加入咖喱中的萝卜和马铃薯,仍然保留本身的香气,最特别的是炖煮后的萝卜仍然是Q脆的口感,为这碗咖喱增加了层次,不是整碟一个味那么简单。

怪不得店家特别推荐这道菜。

咖喱饭中的鸡扒用上了鸡腿肉,外皮加了面包粉炸得酥脆,里面的肉仍然鲜嫩多汁。一口咬下去,鸡肉的汁流出来,配搭起咖喱的味道,美味指数爆表。

这碗咖喱饭真的不简单,脆脆炸鸡扒、QQ的炖萝卜、绵密的咖喱汁,配上米粒分明的白饭,还有附上的生菜沙拉,口感味道层次分明,却又如此搭配。

Ebi Kakiage Udon @ RM16.80

一碗乌冬面和四块有虾的Kakiage,Kakiage是把各种蔬菜切条状,加入面浆后炸,有点像Tempura,但面浆较薄,较能吃到蔬菜的鲜。夹在里面的虾细心的去了黑肠,虾子新鲜,QQ的肉质配搭起蔬菜和面浆的脆,美味。

他们家用的乌冬面口感很好,面条软滑带微Q;朋友则对他的汤称赞有加,看起来很清的汤底入口却异常清甜,口味清爽无杂质,最棒的是完全不油腻。汤底中喝得出加入了柴鱼,店家却不肯透露还加入了什么,只肯说这汤底是他们的密创,没有用上日本面食中常有的dashi(一种日式的浓缩汤底)。

Hambuger Don (牛肉)@ RM14.80

厚厚的牛肉汉堡和白饭,配搭上顺滑的 Scramble Egg,切丝的黄瓜与番茄。

先称赞D-Buri Buri的白饭,粒粒分明却不夹生,是我最喜欢的口感,我实在讨厌忽视白饭的餐厅。牛肉汉堡分量很有诚意,男生应该吃的很爽。甜甜的酱烧汁美味,汉堡肉在咀嚼中散发出淡淡的洋葱香,缓解了牛肉和酱汁本身的腻度。这汉堡比较特别的地方是,它没有牛肉汉堡常有的“纸皮削”口感;店家在我百般骚扰下,终于透露他们为了综合牛肉肉质的纤维,在汉堡中加入了少许鸡腿肉。

Hako-Kani Salad @ RM13.80

新鲜的蔬菜上摆放着美味的蟹柳,酱料是店家自己调配的芝麻酱。这芝麻酱和我们百货公司买的不同,味道浓郁,带有额外的调料香气。不得不提的是他们家的蟹柳实在太好吃,这样的才配叫“蟹柳”,百货公司摆卖的那种只可叫做四方红条;贪吃的我把蟹柳都吃光光,把蔬菜留给抗议的朋友。

Chawanmushi @ RM4.30

茶碗蒸,温温的杯子里有软嫩的蛋豆腐、冬菇片、鸡肉和一大块美味蟹柳。D-Buri Buri的茶碗蒸调味温和,凸显了鸡蛋和食材本身的鲜味,蛋豆腐Q软度完美,没有恼人的水泡口感和腻味,一碗吃下来是舒服幸福的味道。

我现在就很想吃这个。

Dashi Maki Tamago @ RM6.80

我弟最爱的日式煎蛋Tamago,这碟我也很爱。Tamago是日本料理里的功夫菜,很多餐厅都以这道菜来考验厨师。

D-Buri Buri的Tamago是热食的,一层层叠上的厚煎鸡蛋里均匀的撒上了青葱,鸡蛋口感顺滑,一口咬入,里面的汤汁流进嘴中,配上清香但不抢味的青葱,味道实在让我惊艳,原来简单的鸡蛋可以那么美味。

最后还要再吃一球冰淇淋(绿茶和芝麻口味),D-Buri Buri也有提供极为诱人的Parfait,可惜我们已经都吃得太饱了.....

前菜、沙拉、豆腐等。

炸物、Tempura、茶碗蒸、煎扒等;价格和平价连锁日本餐厅差不多,但质地却是天地之遥。

主食有Donburi、乌冬面和日式小火锅等。

这就是D-Buri Buri的主厨Sean,呆过好几家日本连锁餐厅的他看起来年纪轻轻,对食物却有无比的执着与热诚。多谢了朋友的介绍让我认识了他,多谢他煮出了让我感觉幸福的滋味。

D-Buri Buri的食物是朴实的美味,不加过头的调料,不用花俏的花招,讲求的是食物本身原有的美好。柔软豆腐有黄豆香、虾子是海洋的味道、咖喱里浓浓的马铃薯甜、清爽甘甜的乌冬面汤底、煎蛋里的朴实的蛋香和青葱,这些如此简单的味道,却是用钱也未必买得到的美好。

如果光顾的话,记得要吃那锅超值的Salmon Kimuchi Nabe和那道厚煎Tamago,这两道我真的很爱,哦,咖喱鸡扒饭我也很爱,Chawanmushi我也爱,惨了,我都爱。

D-Buri Buri @ SS21
Jalan SS 21/56, Damansara Utama, Petaling Jaya, Selangor.
03-7731 3150
Facebook 专页
现在的Groupon促销

营业时间:
周日11am-3pm;5pm-10pm
周末 11am-10pm


贪吃的狗说: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