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ne 2015

Caffe Bene @ Sunway Pyramid 来自星星的咖啡,不是很合我口味


Caffe Bene号称韩国第一品牌的咖啡厅,早前“大势”进军马来西亚,不止搞了个很响的开幕仪式,还找了外星人都敏俊(金秀贤)来当代言人。刚开张那时候看见大家都在讨论Caffe Bene,搞得我是有点好奇,但自己就是没进去过。

隔了那么久,终于遇到机缘巧合光顾这家餐厅;在Pyramid里想喝咖啡,选择也就那几家大型连锁咖啡厅吧?





Caffe Bene在他的网站写着Vision是成为全亚洲最Popular的咖啡厅;从2008年开始至今,短短7年时间,在韩国以有超过一千家分行,也已经进军了美国、加拿大、中国、印尼、新加坡等12个国家。

除了咖啡,Caffe Bene也提供韩式冰品(Bingsu)和Belgian Waffles。

Sunway Pyramid的分行呢,门外就站了个矮版的金秀贤,帅帅得拿着一个不是很配他的杯子。印象中韩国面包店Tous Les Jours也是他代言的,看来这外星人还真的无处不在。


Caffe Bene除了平常的Espresso-based Coffee,也有提供Hand Drip的单品咖啡,这在连锁咖啡厅还是少见。除了咖啡,也有较特别的饮料Misugaru和Herb Tea。Misugaru是一种韩国的传统饮品,由黑芝麻、黑豆、黑米、糙米和薏米等炒香后磨粉冲泡而成,但这样看就很健康的感觉,有人喝过吗?

除了咖啡,店内也提供各式Waffle,年糕Waffles是什么啊?还有就是店内人手一杯的Bingsu,因为店内实在太多人吃这Bingsu,害我还以为我走进冰品店而不是咖啡店。


店内的Gelato,口味是常见的。

各式蛋糕与甜点,样子挺吸引人的;这里也有提供厚烧面包,但听评语说不是很好。

Caffe Bene中也有原豆售卖。我其实有个困惑,这些大型的连锁咖啡厅都有售卖原豆,却都没卖Grinder。我记得我是费了一些心思从较专门的店里才找到了Hand Grinder,磨豆机不是那么容易买到吧?

某个咖啡师告诉我,咖啡豆的存放期限,从烘好起最多是一个半月,所以买原豆的话,要记得注意烘培日期。


店内人山人海,年轻人大人小孩和一家人都有。我想问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墙上那面图里的咖啡豆大得有点不成比例啊... ?还是他画的是苹果?真是匪夷所思。

店内也用了和SnowFlakes一样的飞碟,所以不会有机会听到如 Starbuck那样亲切的呼唤声,杯子上的名字也变成了一组没感情的号码。

坐下来等飞碟震动时,稍微读了一下收据背后的介绍文。才发现原来Caffe和Bene两个字都是意大利文啊?韩式咖啡厅用了意大利文做名字?然后走欧洲风?这有点特别.....

Single Origin - Kenya (Hand Drip) @ RM9.55

单品咖啡,以Hand Drip方式冲泡,却有着Espresso-based的涩;这咖啡也就只有这涩味,不苦、不甜、不酸,没果香、没土味,基本啥味都没。

Latte @ RM11.55

这可是我见过最特别的Latte Art了,画的是棉花糖吗?还是十五的月亮?因为是朋友的饮料,我只喝了一口,入口奶泡不绵密,咖啡和楼上那杯一样挺淡的。

因为咖啡味道没什么惊喜,我就开始找其他乐子,发现杯子写着Wake up!和一堆韩文字。


杯子里的韩文字也随着喝掉的咖啡慢慢出现,好奇这些韩文是在写什么吗?

介绍小叮当米糕翻译机!其实就是Google Translate啦,手机程式里有拍文字照片做翻译的功能,已经support多种语言了,蛮好玩也挺有用的。

Caffe Bene杯子里写的韩文,意思大概是“好咖啡让你打起精神来”。

但被子外写的就非常不浪漫了,下方那行字的意思是“杯子只供堂食使用”。还有啊,有没有人知道Logo里“b”右上方的那堆事什么东东?圣诞灯饰吗?

基本上,Caffe Bene的咖啡是不合我口味啦,其他的甜品、Waffles和冰品我没尝试,所以不清楚。以这样的咖啡品质,是什么让它飞快的在世界各地扩充营业呢?

Caffe Bene @ Sunway Pyramid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