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ne 2015

The Roti Man Bakery @ Sri Petaling 爱上他家的红豆牛油Ciabatta


这家面包店位于大城堡店塞车路上,其实之前进去过几次,但没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那天星期五为了找小吃又再进去,才惊觉原来这家店周末会大变身,面包种类多了好多种,而且种种都很特别。

它们家红豆牛油Ciabatta,虽然价格有点高,但实在好吃到我梦都会梦到它的好味道。



格局不大的一间店,有些面包只有特定的日子才会卖,之前周日进去时还有些失望,因为面包选择不多。但这天巧遇周末,各式各样的新奇面包摆满了橱柜,样样都很吸引人。

The Roti Man Bakery是一家日式面包店,以日本风味的面包味标准,每天提供新鲜制作、新鲜烘烤的面包。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他敢胆写上“不使用防腐剂、改良剂”,虽然广告标语不能完全信任,但有这一句话至少吃得安心点。

我自己是有学做面包啦,要完全不加面包改良剂做出好面包,是很考功夫的事;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主题是烘培制成品里的健康危机,这年头,我们是需要学习搞清楚自己把什么吃进肚子里。

这就是让我爱上红豆沙牛油Ciabatta面包,烤的香脆的小版意式拖鞋面包切半,里面夹上了厚牛油和红豆沙。

这个面包只有在星期五和星期天提供。

朋友问说,牛油这么厚不是可怕的肥?但比较起蛋糕和饼干里的牛油分量,这里还算小儿科吧?但别吃过量就是啦。

来看看店内的其他面包。

Chicken Bacon @ RM4.80

法式Baguette里加了鸡肉培根。


高级乳酪球 @ RM3.60


牛油蛋糕棒 @ RM7.50
这个外貌有点像肥版甜甜圈的蛋糕面包,价格有点高,不知味道如何?


Banana Chocolate Chips @ RM16.80

这个香蕉巧克力蛋糕,那天店内有提供试吃,香蕉味道天然浓郁,口感多层次,很好吃哦。


日本绿茶面包,内有红豆泥和Mochi @ RM3.60


各式各样的欧式面包,最右边那个样子实在吸引我。


吐司 @ RM5.90
根据店内挂着的牌子,这个面包是以日本面本和100%牛奶制成的“自豪”产品,有机会我一定要试试。



白酱火腿乳酪 @ RM3.90
这个很香。


Apple Cinnamon @ RM3.50


Double Cheese @ RM2.70
后来我再去这家店,买了这个面包,嗯.... Marzipan的Double Cheese口味浓郁一点。


Nutty Bun @ RM2.80
表皮的豆豆口感即佳,里面有让人幸福的的湿润牛油馅,不错好吃。


日式咖喱面包 @ RM3.90
很想尝试这个,但应该又是只有周末有卖,后来再去都没看见了。

Milk Potato @ RM6.50

我是觉得这面包长得很像卡通人物。


Black Sesame @ RM7.50
这个也很香。

还有大大碟的蛋挞,这蛋挞挺特别的,不是葡式蛋挞,但是酥皮的。

这个红豆牛油Ciabatta,真的很好吃,店家自制的红豆泥(牌子上写的)有浓浓的红豆味,我没有吃出人造香精的味道,红豆泥的绵绸度与颗粒的比例很棒,吃起来也不会干干让喉咙哑哑的。

半融化的牛油,配搭起绵蜜的红豆泥,还有我本来就很爱的Ciabatta面包,一口咬下去是脆香的外皮,然后柔软的面包、牛油和红豆泥就一起涌入嘴中,实在太好吃。


Cinnamon Apple Bread。
常用再苹果派中加了Cinnamon去煮的苹果,用在面包中是另一番特别滋味;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这面包口感松软,我喜欢他完全不粘牙。

绿茶面包,里面也有好吃的红豆泥,和口感让我惊喜的Mochi,这里的Mochi不像平常吃的那么Q,偏软的口感和面包超搭,也为面包加了另一层口感,这个也挺好吃。

黑芝麻面包,买得时候我还嫌它有点贵(RM7.50,相等与RM1一片),原来是里面有加了浓郁的黑巧克力。口感介于蛋糕和面包之间,有着感觉挺天然的芝麻香;里面的巧克力酱浓郁不太甜,比较偏像是黑巧克力酱,整体配搭很不错。

The Roti Man Bakery也有提供绿茶蛋糕,从介绍上看是挺不错的感觉,现在有给Facebook fan 的优惠,只要在电话上Show店员你like了他们的专页,就可以得到10%折扣。

他们家的面包,我喜欢的是松软却不粘牙的口感,还有吃起来还挺天然也舒服的味道,种类选择挺特别,就是价格有点高,但如果用上的是真材实料,其实也就该是这样的价钱。我自己有学做蛋糕,一块优质牛油价格都在RM8以上,加上全脂牛奶、鲜奶油、鸡蛋和新鲜水果等原料价格都偏高,如果烘培品价格卖得太低,这才有鬼。


The Roti Man Bakery 
Jalan Radin Bagus,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Facebook

贪吃的狗说: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2 comments :

  1. 又饿了。。。
    贪吃的兔!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哈咯。兔子和狗的贪吃之旅啊?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