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15

Hide & Seek @ Taman Equine 终于在沙登找到我爱的cafe


注:店家已经改名为 Jim's Pan Steakhouse

沙登其实咖啡厅也不少,有营业了一段时间的Butter-up,也有新开张的Black HorseBlue Pumpkin,还有环境不错的Piccolo Cafe,但我一直都没遇到一家Cafe是我真心不断想再光顾的,可能是因为咖啡或食物的味道没点到我,还是价钱或环境因素,也许只是因为我的性格只喜欢尝试新的东西吧。

直到我去了这家Hide & Seek,有一种飞鸟终于找到落脚处的感觉,这家很棒的Cafe让我天天都想光顾,除了因为环境好、食物好吃,也因为这是少数在沙登提供手冲咖啡(Hand Brew)的cafe。

名字叫Hide & Seek,这家店还真的在和顾客玩抓迷藏,位于二楼招牌又不明显的它,要不是看见其他部落格介绍,我还真的会走宝。

其中一个让我很喜欢这家cafe的原因,就是他家的Set Lunch。只要 RM13.90,就有一碟好吃的食物而一壶手冲咖啡,实在超值得的。

原价RM9.90附上的是汽水、柠檬茶或茉莉花绿茶,你可以外加RM3 upgrade去Mocktail,也可以加 RM4 upgrade去咖啡。

一杯好喝的hand brew通常都要RM12-13了,在这里 RM14就有吃有喝,我实在担心老板维持不下去。

更好的是这家Cafe完全不收附加费用,即使我坐在这里吹了他家的冷气一天,也不需要付服务费。

位于二楼的Hide & Seek,环境非常干净舒服,以石灰墙、水泥地为主题,简约木桌子的摆设,营造出一种沉稳宁静的感觉,让身在里面的人心情沉淀放松,偶尔从柜台传来的咖啡香,还有店内播放的音乐,都是让我愉快的元素。

一进门的左手边就是咖啡师Jason工作的地方,特别的是这里不见espresso machine,有一台磨豆机,还有几个手冲壶。


石灰墙上挖了个洞,挺有feel的摆放着一个手冲壶。


在这里点咖啡,你可以现选择你要的咖啡豆,然后选择冲泡的壶具,以我浅陋的知识,从左到右应该是Aeropress、Kalita Wave、Pour Over然后是Chemax壶。

不知道分别在哪?你可以向羞涩的咖啡师Jason询问,他虽然静静的,但肯定愿意为你解释不同壶具之间的差异。


每一杯咖啡都是现点现磨豆,然后由他自己细心冲泡。从磨豆器、咖啡秤、手冲壶各式大大小小的器具中可以看见Jason对咖啡的热爱,手冲咖啡在沙登本来就少见,像他冲得那么认真的更少。


店内也有售卖咖啡原豆,我家的豆还没喝完,所以还没机会买来尝试,每一包豆上都整齐的写上了来源地、属性和烘培时间。


Hide & Seek内有个沙发角落,这是店内唯一一个冷气没有那么冷的地方,你周日来如果看见有个人摸着电脑坐在那,那个人很大可能性就是我。

这家店唯一一个让我有点困扰的地方,就是冷气太冷了,尤其是下雨天,还好他们家在阳台有位置,冷得话话还能出去晒晒太阳。


阳台的位置以一道落地玻璃隔开来,从外看出去可见一个小花园,意境很好;我尝试坐在外面的位置写文章,有一种一秒变J.K.Rowling的感觉。

就在阳台上有个小小的香料花园,种着好多种不同的香料,不知道食物里用的香料是不是就从这里採的呢?每一种香料都有自己独特的气味,让我都想偷採回家了。

咖喱鸡饭 & 咖啡(套餐) @ RM13.90


我挺喜欢他家的Curry,有浓厚独特的香料味,味道不腻人,鸡腿肉煮得入味,马铃薯也绵密。



香蒜干炒Dory 意大利面 & 咖啡(套餐) @ RM13.90

面条爽口,也用上了舒服的香料,难怪他们招牌上把“Herbs“放第一位,大部分的食物都以香料提味;Dory鱼炸得也很讨喜,厨师以调料巧妙的去掉了Dory鱼本身的泥味,外皮油炸的酥脆而不油腻,好吃。


香脆泰式鸡扒饭 & 咖啡(套餐) @ RM13.90

鸡腿肉去骨炸的酥脆,再淋上了甜酸适中的泰国酱,让我喜欢的是外皮炸得不油腻,鸡肉仍然保持鲜嫩的肉质。虽然食物感觉不是那么配咖啡,但Hide&Seek提供任添免钱的开水,所以要喝咖啡前喝口水,就不怕影响味蕾的享受啦。

Green Mussel Aglio Olio & 咖啡(套餐) @ RM13.90

Green Mussel相当新鲜,配起以香料和少许辣椒调味的意大利面,味道很是迷人,虽然是Aglio Olio却煮得非常清爽,不会油腻,唯一的缺点就是让人越吃越饿。面的香料是Rosemary吗?味道很像但我却没看见它。

单看我收集的午市套餐照片,就知道我光顾了他家很多次。这个午市套餐的餐单每一个星期会换一次,这件事让我每个星期一都在期待,你可以follow他的面子书,就能知道那个星期的餐单是什么。

午市套餐只要加RM4就能升级到咖啡,这咖啡可不是什么普通的Coffee of the day,它可是精心冲泡的手冲咖啡。

现在有的豆是Kenya AA Kiramara Estate和Ethiopia Yirgacheffe Kochere,根据咖啡师Jason的
介绍,肯亚的都比较浓郁,咖啡的苦涩味较重;而Ethiopia的都则较清甜,带有Blueberry的果香。

而咖啡壶的分别呢,他解释说Chemax是较普遍的方法,Aeropress则会较淡,Pour Over和Kalita Wave就会冲出较浓郁的咖啡,而Pour Over就会带出较多豆的酸性和杂质。



每一份咖啡都装在一个壶里,让人慢慢倒出享用。

手冲咖啡冲出的咖啡比起Espresso machine较为“温和”,更能带出咖啡豆本身的原味,果酸、苦涩、甜味、土味或任何附加的味道都能分辨的清清楚楚。虽然同样是黑咖啡,但绝对和Long black/americano有的苦涩完全不同。

虽然Hide&Seek没有提供较大众化的Latte或Cappuccino,但喝不惯黑咖啡的人也可要求附上温牛奶和糖。

Hide&Seek提供的两种豆中,我和朋友都较喜欢Ethiopia豆,口味清甜,的确带有淡淡的蓝莓果酱味。肯亚的豆呢,感觉比较man,呵呵。

最让我欣赏的是,这咖啡是越喝越醇,即使冷了也不会酸涩得怕人,从第一口热喝到最后一口冷了的时候喝,味道明显变化,却都同样好喝。

我几乎天天去吃RM13.90的套餐,大部分的原因都是这杯咖啡。

Salmon Gravlax Sandwich @ RM16.90

当然除了午市套餐,Hide&Seek也有其他的餐点,选择有沙拉、三文治、汉堡、意大利面与扒类等;饮品呢除了咖啡,也有花茶、果汁、Mocktails、Smoothies和Ice-blended等。

Salmon Gravlax是一种北欧国家的食物,把三文鱼以盐、糖和莳萝(Dill)腌制后,通常配上面包或沙拉吃。

Hide&Seek的Salmon Gravlax三文治,有着厚厚的三文鱼,三文鱼颜色漂亮,口感很好,腌制的三文鱼应该不能用新鲜来形容,但吃起来就是有鱼的鲜甜,而且不会有Smoked Salmon常有的死咸,很美味的一道食物。

配上的Rye bread有着迷人的麦香,稍微烤过的带脆口感与三文鱼的滑嫩口感形成一个完美搭配,非常好吃。

三文鱼三文治附上薯条,薯条外脆内软,舒服且不油腻的口感,我很喜欢这带有香料味的薯条蘸酱。


Salmon Gravlax Salad 三文鱼沙拉@ RM10.90


同样的腌三文鱼配上沙拉,沙拉里除了三文鱼,还有生菜、小番茄、葱和慷慨的橄榄。厚厚的三文鱼同样让人满足,但这道沙拉的酱却调得稍微过咸了,蔬菜和三文鱼本身的鲜味完全被咸味盖过了,不知厨师是不是不小心失手了呢?


餐单 -沙拉,汤、三文治和汉堡。

意大利面和扒类,餐单上有猪肉餐点。


饮品选择,爱喝咖啡的我统统没试过。


当然也少不了咖啡厅一定有的Brunch,这里的Brunch是提供到下午4点的。

当然也有咖啡厅少不了的蛋糕,这蛋糕我们吃过一片,挺新鲜的。

因为我是在家工作的freelancer,很感激Hide&Seek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让我想外出时能有个可以工作的好地方。食物、咖啡都有一定的水准,服务员都礼貌友善,环境尤其舒服,所以虽然我是很不想他顾客变多了让我失去我的的舒服小天地,但还是忍不住一定要推荐给大家。

超值的Set Lunch,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认真的手冲咖啡还有精心准备的食物,虽然我很不想太过感性,但对与Hide&Seek团队的用心经营,我实在感动。

Hide & Sēēk Cafe @ Taman Equine
16-1, Jalan Equine 1b, Taman Equine,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就在Aeon Taman Equine旁的新店区中,与Hong Leong Bank同排)
03-8959 3966

Weekday 11am-11pm
Weekend 10am-11pm(有时候星期一会休息)
Facebook

如果你也有喜欢的餐厅/cafe,请来我的Facebook告诉我,我会很感激。

附录12-06-2015:
由于这家店的咖啡是现点现磨豆,加上手冲咖啡本来就比较花时间;所以如果顾客较多时,等待的时间可能会较长,午餐时间太赶的朋友要多多见谅。




13 comments :

  1. “一杯好喝的hand brew通常都要RM12-13了,在这里 RM14就有吃有喝,我实在担心老板维持不下去。”
    这段有点怪怪的。
    不过真想试试这里的咖啡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反应。为什么会怪,是不够清楚?我的意思是我怕老板赚不到钱,店维持不下去。因为我自己在家有学冲咖啡,单是豆的成本就大约RM3一杯咖啡了...

      Delete
    2. 哦呀,他们家刚进了新的豆,味道也挺特别的,有多种Berries的味道,而且回甘很强,餐单上没有的,可以和老板要求。

      Delete
  2. Replies
    1. 你有兴趣去那工作?可以在面子书上问他们啊,再不然我有过去时帮你问问。

      Delete
  3. 我来第二次了~比起附近一间叫Piccolo的Cafe还要好,服务员也很有礼貌,还没试过这里的咖啡,因为晚上喝了会失眠,下午有空会再光临,祝老板生意兴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嗯,你再去的话很容易遇见我的。记得打声招呼。

      Delete
  4. 因为看了您的 这篇文章 深深被吸引了 结果 让我 失望 了 环境是优美 食物 过咸 ,更加 可惜的是 竟然有吸烟区 虽然被隔离 对烟味 特别敏感的我 已经 闻到 烟味 慢慢的弥漫了 整个 禁烟区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让你失望了,食物过咸吗?厨师可能煮失手了,要告诉他们啊。
      我好久都没去了,吸烟这个问题的确是很令人讨厌的....

      Delete
  5. I can't find their Facebook. Pls advise if u know. TQVM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我之前出国了没上来,他们家换了招牌了,现在叫 Jim's pan steakhouse

      https://www.facebook.com/JimsPanSteakhouse/ 面子书

      Delete
  6. 你好,我刚去了hide & seek的地址,没找到,再回来这个blog看,才发现有在留言这里写已换招牌。我觉得你是不是可以在这篇文章开头就写已换招牌或之类的,以免还会有想我一样的人,去到这个地址了然后一头雾水,才发现已经换了招牌。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我自己都不知道招牌已经换了,很久没光顾这家店了。不好意思让你花了时间去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