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pril 2015

Myeong Dong @ Sunway Pyramid 韩国街头式快餐,超辣的炒年糕


这几年Pyramid里Asia Avenue的店变换的几率实在太高,几乎每次走进去都会发现新店开张,而这天吃的Myeong Dong走的是地铁站快餐店的路线,卖的是韩式街头美食。

店旁放着一个Myeong-dong明洞的地铁站牌子,让人感觉仿佛下一站就到韩国了一样。


价钱在商场内属于中低价,食物介于RM10-RM18之间。这家店是以韩式年糕Topokki为主要的招牌食物,除了年糕,还有拉面和韩式饭供选择;较特别的是还有各式的炸物,我就很好奇到底什么是Kamali和Mandu。

上网查了一下,Kamali是紫菜卷包着冬粉裹粉去炸,Mandu则像是我们华人的炸饺子,都是配搭韩式年糕吃的韩国街头食物。



这个可爱的牌子可以让你学韩文,那行在Sunway Pyramid Mall上的韩文字就是他的韩文写法。韩文是种非常可爱的语言,基本和我们的汉语拼音很像,就把读音写进一个字里,只要你学全全部的声母韵母,你就会念所有的韩文字,但会念不代表你懂那是什么意思啦。


Topokki Ramen Set @ 忘了是13块还是15块。


Topokki就是韩式年糕,Myeong Dong的年糕对我而言吃起来有点硬,咬得牙齿有点痛,相较起来我比较喜欢拉面。这碗炒年糕的实在超辣的,即使是不怕辣的我都吃得极过瘾,但对不能吃辣的人可能是种折磨吧。



这碗炒年糕分量很大(即使看起来不像),我和朋友两个分着吃都吃得饱饱的,撇除太辣和硬得过头的年糕不说,这炒年糕的酱其实还蛮好吃的。


套餐附上了一卷韩式Kimbap,这卷寿司包得五颜六色颜色好漂亮。

(上上韩语课,这长得像寿司的家伙,去到韩国名字叫Kimbap或者Gimbap。)


我实在看不出这Kimbap包了什么食物,但吃进嘴里甜甜的滋味很好,这kimbap的饭没加醋,而是以麻油和盐调味,而且Kimbap是吃温的,和寿司其实相当不同。



附上的泡菜滋味不错,炸江鱼仔则有少许太硬了。

记得以前不喜欢吃韩国餐,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不熟吧。但后来尝试多了,好像爱上了韩国餐,久不久就会犯泡菜瘾。

这家Myeong Dong,真的要比较的话,这个价位的韩国餐厅我比较喜欢在Ko Hyang,尤其是那里的Bi Bim Buk Su(红酱面),简直就让我非常想念。

Myeong Dong @ Asia Avenue, Sunway Pyramid.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