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15

《Danny Collins》拥有一切,却没有自己


这是一套看得我哭死了的电影,除了因为我本来就过度感性,也因为电影的内容对我如当头棒喝;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是设计师),我同样也在自己和社会之间不断的错焦,很多时候做出来的作品是迎合了大众,却满意不了自己。

Danny Collins,说的是一位知名歌手的故事,从一封现实世界中真正存在的信开始。



电影中的主角Danny Collins(Al Pacino饰演)是一位步入中年的大明星,知名的程度大概有Michael Jackson般吧;拥有大批的死忠粉丝,有钱,有地位,过着奢侈得夸张且夜夜笙歌的生活。

但在风光的背后,他过得并不开心,不断以酗酒吸毒麻醉自己,直到他生日,他的经理人兼好友送了他一份礼物 -- 一封John Lennon 20年钱写给他的,却辗转搞丢了的信。

这一封Danny Collins的偶像亲笔写给他的信,让他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迷失了好久。原来Danny Collions年轻时是一名创作歌手,有他创作出的独特风格并未得到大众的喜爱,在彷徨之余,他接受了经纪公司为他设定的形象,唱了别人为他安排的歌。

后来他的确红了,红的发紫了,但20年来,他从未再写过一首歌。

接下来的故事,请大家进电影院观看吧。


奥斯卡影帝Al Pacino的演出实在太精彩了,他把Danny Collins这个角色演活了,一个眼神就说出了千言万语。除了他,我还对演出他孙女的小演员影响深刻。

电影带着些许的诙谐,是那种让人笑着流泪,流泪着笑的调调,刻意夸张的某些情节凸显了电影的张力。可惜的是电影的某些部分有点拖,卖笑点或温馨却失去了大气。

那封John Lennon亲笔写的信是真实存在的,只是在现实世界中是写给另一个人,信的结尾写着“What do you think?“,海浪般不断拍打着我心中的海岸。

你呢?在做些什么?有没有做出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呢?

值得一看的电影。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