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pril 2015

Sawedee @ Sri Petaling 椰浆口味的Boat Noodle


尽管Boat Noodle的热潮在雪隆稍微减退了一点,但最近还是不断有新餐厅开张主打Boat Noodle,其中一家就是这家位于大城堡新店街的Sawadee。

其实如果Boat Noodle煮得好,不要小碗过头,对我其实是有吸引力的,嘴痒又不想吃太多的时机实在太多了,小小碗解解馋又没什么罪恶感。

除了Boat Noodle,Sawadee还有卖大碗的Kway Chap、泰国烤豆腐和猪脚饭,可惜那天我光顾时,猪脚饭卖完了,但吃到加入了椰浆的Boat Noodle,也挺新奇的。


Sawadee在Sri Petaling新建好的商店区,和一家叫Tinterland的Selfie Cafe同排。我很喜欢他家的招牌设计;公鸡碗嘛华人用,泰国人也用。


店内的装潢很简单,以白色和橙色为主。厨房是半开放式的,但并不见油烟。


普通口味的Boat Noodle @ RM2.00


老板推荐我们加入了泰式猪皮和着Boat Noodle一起吃,稍微浸湿的猪皮脆口好吃。这Boat Noodle的分量不少,挺有诚意的,面里有一颗肉丸、一些肉片、豆芽、香菜等。


Sawadee售卖两种Boat Noodle,一种是传统的,另一种则是这个在烹调时加入了椰浆的白色船面,就是和原本的Boat Noodle同样的汤底,但加了椰浆却会如此不同。

这面椰浆味浓郁却一点也不像我们的咖喱,对我却有点像是Buburchacha的糖水般的滋味,但是咸的,很特别的滋味。


烧肉Kway Chap @ RM7.90

这碗里有分量足够的Kway Chap、豆芽、Kangkung、香菜、半粒鸡蛋和不少的烧肉。


Kway Chap是另一样我喜欢吃的泰国面食,薄薄一片滑滑的像是在吃较厚的云吞片。Sawadee的Kway Chap/Kueh Chap口感有点稍硬。


我到是相当喜欢他们的烧肉,烧得脆脆轻轻的,像在吃零食的感觉;和我们华人厚实的烧肉不同,这“肉”的部分较少,着重于脆皮和油脂的部分。

脆脆的肉、配合软软滑滑的Kway Chap,滋味正好。


Kway Chap的汤底是和Boat Noodle一样的,只是配料不同让这汤有稍许不同的滋味。我喜欢Sawadee对给汤并不吝啬,应该是我吃过的餐厅内给汤给得最足的。

这汤和华人的汤不同,不是“清”的,喝起来有粉粉的感觉,汤里加入了足够的香料,滋味很泰国。



新张期间,只要Check in就能得到一碗免费的Boat Noodle,我就这样骗了一碗。

Sawadee Boat Noodle給我最深的印象,是老板亲自为我们调配面的辣度,老板见我拿出相机,她还叫我快点吃面别顾着拍照,想来她对她的食物是有份执着的。

面滋味不错,尤其喜欢他汤的分量(终于)給足了,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我第一次在Kuchai Lama吃的Boat Noodle;但Sawadee没干捞的,Kuay Tiew Reua没椰浆口味的,所以其实没得比较。

唯一的Issue就是餐单上写着RM1.90,买单时老板却说“无法维持”而已经起价至RM2一碗。虽然我了解他们的难处,但不换餐牌价钱是犯法的你知道吗?老板。

呵呵。


Sawadee 
27 Jalan Radin Bagus 3, Sri Petaling, Kuala Lumpur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