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15

乌鲁音卤面 @ Serdang 吃这个热热的面一定要加黑醋


自从搬离Sunway后,好久好久都没有吃到卤面了,所以当我在沙登大街发现这家开张不久的Ulu Yam卤面时,嘴里已经是满满口水了。

我没去过Ulu Yam,所以不知道属于那里正宗的味道是如何的,但在雪隆吃到的卤面,好像都来自那里,想必卤面在Ulu Yam的地位,就像肉骨茶和巴生一样吧。


非常传统的华人餐厅,没特别的装潢,最简单的样子卖古早的味道。



这家招牌乌鲁音卤面原来已经有5家分行,在Puchong、Bukit Tinggi、OUG和Kota Damansara都有分行。


餐厅的上方有着一张又一张让我但看名字就流口水的照片,这家餐厅除了卤面,还有提供很多其他的食物。

芋头面、炒猪肠粉、扣肉米粉、咸蛋虾羔、黑啤鸡翼,全部我都好想吃哦!(我饿了。)


卤面和其他面食价格都在RM6上下,非常舒服的价钱。他们也有提供饭类,价格就稍微比普通食閣高一点。


招牌乌鲁音卤面 @ RM6.50

大大的一碗,浓郁的汤汁,滑润的面条,散发着淡淡的猪油香。


一碗好的卤面,一定要有炸得脆脆得猪油渣,即使担心健康不吃,也贪那个香味。除了慷慨的猪油渣,这碗卤面里还有鱼饼和鸡肉配料。


还有着加了薯粉调出的浓郁汤汁,一定要加入一些黑醋,绸绸的汤让每一口面吃起来都滑滑的,这个口感(还有黑醋)就像小时候让我满足的鱼翅汤一样。

这家餐厅的汤汁不错,味道、香气和浓郁度都让我满足。


卤面都是配上这种粗粗的面条,然后用筷子吃,每次都让我这个不会用筷子的人吃的很狼狈,但却甘之如饴。



这家餐厅让我喜欢的,还有新鲜切的指天椒和香香的Sambal,卤面加入这两个东西会Level Up哦。最讨厌看到餐厅提供已经干掉又掉籽的指天椒,这里的颜色青青真漂亮。


妈蜜鸡饭 @ RM7.50


妈蜜就是小时候用来搽面包或配粥的Marmite酱,煮成妈蜜鸡后甜甜的口感很是让我喜欢。这家餐厅的妈蜜鸡,感觉酱汁水了一点,没有很“巴”着鸡肉,口味也偏酸。


鸡肉大都是鸡胸肉,外皮炸得脆脆的,我比较喜欢鸡翅膀版本的妈蜜鸡。


除了单座,他们也有提供一道道的菜肴,菜式感觉都挺特别的,还有我学生时期常煮的可乐鸡呢。


在餐单一角发现了特别的东西,什么是煮水自制面啊?还有薯粉根可是我爸爸的最爱,下次带他来。

招牌乌鲁音的卤面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味道不让我惊喜却也没让我失望,但至少现在我想吃卤面,3公里内就找得到,这值得让我开心。

乌鲁音卤面@沙登大街,靠近BHP油站的地方。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