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15

Ichiriki 一力 @ The Gardens, Mid Valley 日式炸虾与炸猪扒


我又买Groupon啦,因为那天Groupon有Happy Hour的额外18%折扣,所以我这只贪心又贪吃的狗当然不会错过。

这一家Ichiriki日本餐厅,背后老板是和知名日本餐厅Yuzu同样的,主打在卖猪肉和炸物,反而寿司的选项并不多。



Ichiriki以竹子、竹和木质桌椅为设计主题,相当有日本风情;环境干净典雅。




其中的一面墙上有一排排的假蜡烛还有我一直都很喜欢的日本插画式海浪,有一种突然走人日本漫画的感觉,挺酷的。


某一个角落放着一瓶瓶的日本酒,想来这家餐厅猪肉也卖了,酒当然也少不了。


左边的三个选项就是我买的Groupon可以选择的,原价RM22,再扣18%一份RM16包括了所有的Tax。


Buta Kimuchi Nabe @ Tonkatsu Set @ RM38 (原价)



吃Tonkatsu一定有的粘酱,这里放在一个红色罐子里。

服务生帮我们以很漂亮的木棍把芝麻磨碎后,再加入店家特质的粘酱。和在Pavillion我超爱吃的Tonkatsu比较,Ichiriki的粘酱口味比较偏甜。



Tonkatsu炸猪扒相当大块,切片都厚厚的,看了让人食指大动。


外皮炸得脆脆香香,味道也不错,但这厚厚的猪扒稍嫌韧了一点,咬得牙齿有点累。



套餐里的另一道主菜Buta Kimuchi Nabe,Buta是猪肉片,而Nabe是锅物的意思,Kimuchi我就不懂了,我猜是Kimchi的日文发音吧?所以这锅辣辣热热的是泡菜猪肉片热锅。



锅里有几片大片猪肉薄片和一些蔬菜,汤是辣辣的Kimchi口味,喝起来过瘾,热热的汤配起炸猪扒刚好起了补助作用。


Ebi Fry Set @ RM38

相比起朋友选择大块猪扒+大锅热汤套餐比起来,我的炸虾套餐主菜就只有这两只大虾,怎么差那么多啊(哭)?但其实也够饱了啦。




虾子的Size不小,一只大概有我一个手掌长度,但可惜的是这虾应该没有非常新鲜,其中一只的虾头都还断了。



味道还OK,吃起来也不太油腻。



炸虾套餐没有大大的猪肉锅,但有一碗有挺多配料的Miso Soup,我还是第一次喝到有豆腐卜的味增汤。


每份套餐还有一碗chawanmushi,里面有冬菇和蟹柳。



还有三道小菜,那碗红红的味道不错。



炸物旁还有一堆高高的包菜丝和一堆煮米粉,那包菜的Dressing是柚子口味的,相当特别。


这堆煮米粉是整个套餐里我觉得最好吃的食物,煮得刚好得米粉,捞了少许麻油,还有一个我说不吃是什么的味道,很好吃。




Ichiriki的食物嘛,对我是普通。如果要日式吃炸猪扒和炸虾,就去Pavillion的Tonkatsu吧,那才是真正好吃,而且一套才RM33,饭、包菜和Miso Soup还无限添加。

Ichiriki嘛,有折扣还是不错的。

Ichiriki Japanese Restaurant
F237B, 1st Floor, Isetan Wing, The Gardens, Mid Valley City, Kuala Lumpur.
Tel: 03-2284-0688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