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15

(沙登新店)野新海南牛腩面@Bukit Serdang 六十年祖传的牛腩面


马六甲野新我到是没去过,但牛腩面我是爱吃的,因为我家乡居銮的牛腩面可是一绝,而且沙登有新店开张我怎么能不支持呢?呵呵。

这家野新牛腩面开在沙登工业区(Taman Perindustrian Bukit Serdang),和普遍被称为Bukit Serdang(海棠附近)的地方有段距离。传了三代六十年的传统,是不是野新人吃了一甲子的味道呢?在网上找了一下,只找到了东甲牛腩面,但无所谓啦,好吃比较重要。

店内的装潢很简单,新开张所以环境很干净。店的主墙印上了一副野新旧街的照片,增添了不少古早味,但墙上同时挂了两副风水图,加了风水却少了气氛。


店内提供牛腩、牛筋、牛肚和牛杂面,价钱都是RM9.90一碗。其他的有生肉面和沙煲牛腩等。这价钱让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乡。


牛杂面(汤)@ RM9.90



牛杂面里有牛筋、牛肚、牛腩(下至上)。牛筋炖煮的很够火候,一咬即断却仍有脆脆的口感,好吃;牛肚也仍然保留了爽脆的口感。



老板最骄傲的牛腩,他说这是牛肉最好吃的部分;牛腩煮得悄好,有牛肉的鲜味缺不腥,入口即散却不软烂。



我选择了河粉,这河粉很好吃,QQ的河粉吸收了香味浓郁的汤汁,撒上了酥脆的炸葱和解腻的青葱。汤头其实没有给我很大的印象,或许是因为汤的分量实在太少了。


牛杂面(干捞)@ RM9.90

干捞面薄,老板用了炒香的牛肉碎,少许酱料、青葱和胡椒粉。干捞面的味道不错,酱料用得不多所以不会死咸,也凸显了牛肉碎的香气。但这面薄却有点干干粉粉的,也没有了Q度,河粉好吃很多。


干捞的牛杂面附上一碗汤,里面有一样的料。

野新牛腩面的牛筋和牛腩都让我满意,而且好吃的牛筋还真的很难找。但是汤面给的汤实在是太少了,少得根本像滑蛋河的汁了。我知道一锅好汤是很贵的,但我喜欢喝汤嘛.......

稍微让我打下广告,这家店的干捞面和居銮的牛腩面不同,我家乡的里面有加了花生,也捞得较湿,那很的很好吃,有机会去到居銮的朋友绝对不要错过了。

野新海南牛腩面
No 27-G, Jalan BS 10/6, Taman Bukit Serdang Seksyen 10, Seri Kembangan.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2 comments :

  1. i checked both waze and google map only got Jalan BS 10/1 and Jalan BS 10/2...

    ReplyDelete
  2. 这是GPS 3.037877, 101.697103, 你看找得到吗?

    对不起,我对路名还真的很乱。BS10/6是 Google Map上的地址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