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15

简单早餐:Graham Bread with Pineapple Glazed Ham 三文治


某天在网上读到Graham Bread的故事,他是一个叫Sylvester Graham的美国人创造的,这一种面包有较高的纤维,是以没有筛过的全麦面粉制作。

话说在1829年,Graham怀疑那时候普遍用来制作柔软白面包的一些添加物对人体有害,抗议不受理过后,他毅然自己做了这些完全不加添加物的Graham Bread。几十年过后,他的怀疑得到了证实,在19世纪普遍添加于面包内的Alum和Chlorine的确是有毒的。

这个我在TedyouthKL时听到Tommy的演说内容一样,就是白面包到底加了什么,才能够柔软洁白?




所以啊,这天在Cold Storage看到了这Graham Bread,就买了回来想说纪念一下这个档过世界转的人。


面包闻起来,麦的很香味浓厚,外皮是像Baguette或Sourdough般硬硬干干的。



切片后的Graham Bread,可以看见气孔较大,手感起来是软的,当然没有白面包柔软,但还是软的。

搽上牛油后,我把面包稍微烤了。



配搭这个Graham Bread,我在Aeon Big选了这个没试过的Pineapple Glazed Ham,根据员工的解释,这火腿加了黄梨汁腌制。肉纹漂亮,闻起来有淡淡的果香。



配搭的蔬菜,有包菜萝卜沙拉和黄瓜片,想说面包既然是干的,就想加多点蔬菜“湿润”它。


酱汁我用了番茄酱+Mayonnaise,既然有了黄梨,番茄应该蛮搭的吧?我还加了一点点Mustard。




最后还加了一些生菜和一片普通的Cheddar Cheese。







这三文治做失败了,我把它烤得太久,Graham Bread变得过硬;但黄梨火腿滋味不错,淡淡的果香很是讨喜。

Graham Bread还未烤之前是好吃的,我不应该去烤他的....... 下一次稍微弄热就好了...
嗯,我还是比较喜欢我的至爱Sourdough面包。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