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pril 2015

日式食堂 Shokudo @ NSK, Kuchai Lama 鳗鱼鳗鱼我爱你



在Kuchai Lama有家NSK Trade City,是我时不时会去“储备粮食”的地方,当然那不是什么高级的购物商场,比较像是传统的Wet Market多些,甚至还有少许脏乱。

但是在NSK,我可以买到便宜大包的带子、乌贼和冷冻虾等,无论是海鲜、蔬菜或肉类,它提供的选择多且价钱还真低,绝对是家庭主妇的圣地,当然我不是家庭主妇,我只是贪吃而已。

自从知道了NSK后,我吃快熟面都加带子和虾,够豪迈了吧?

而这家日式食堂就位于NSK内,名字很讨我喜欢。


店里的装潢简单,还真有食堂的感觉,环境干净,但我对那轻得夸张的桌子有意见,吃饭的时候轻轻一推我的桌子就离我越来越远......


价格不高不低,相当Standard,我还期待说NSK东西那么便宜.....会不会这家餐厅也....



这家日式食堂外有卖外带寿司,质地看起来并不太高。但这一个场景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去新加坡,都会握着长辈给的一块钱新币硬币,跑去那里一家寿司外带店买寿司吃,忘了那家店叫什么名字,也忘了滋味,但那一种心情我一直都记得。


Unagi Don @ RM29 (Set)

套餐有附加一碗miso soup和一杯绿茶,单叫的话就RM27。


我很爱吃鳗鱼,尤其是这种厚厚没有骨头的;Shokudo鳗鱼饭里的鳗鱼相当有诚意,大块而且够厚。


烤得微焦的鳗鱼外皮上涂满了亮亮香香的鳗鱼酱,鳗鱼肥美的肉质仿佛融化在嘴中;单是回忆起那个味道都感觉很幸福。

这鳗鱼饭还附上日式盖饭必有的大葱蛋,但我觉得有点过咸。缺点是白饭实在太让我失望,饭不够热而且没有饭香,老板你给这么大气的鳗鱼,怎么就省那一点米钱。


Miso Soup里有白萝卜、红萝卜和海带。

这家日式食堂让我有点失望,价格其实不低,老板如果肯花点心思加点小菜,还有用好一点的香米,或许会让我觉得值得一点吧;但不可否认的是鳗鱼是有诚意的,想起了在Watami的鳗鱼饭里薄薄的鳗鱼,这里的鳗鱼至少是让我幸福的。


Shokudo@NSK Trade City
Jalan 1/127,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57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Write a review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