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pril 2015

食在好烧腊面/饭@ Bukit Serdang 好好吃的药材烧鸭饭


曾经问过一个朋友他午餐吃什么,他的答案是普通食阁,吃来吃去显死了没特别的食阁。在Food Court吃东西好像没什么值得特别记载的哦?(这事有待思考。)

不过这一档烧腊面饭档,我是一定要推荐的啦,尽管他只是在Food Court里的一个小档子,但觉得是值得特别记载的好吃食物。

食在好是在我家附近的一家小贩中心,营业时间还不久。最近发现在小贩中心内开了家新的烧腊档,

档口有卖云吞面和饭,有烧鸡、白鸡、鸭、叉烧和烧肉供选择。我看过最夸张的是档口挂着十几只煮好的鸡鸭,看来他们生意不错哦。

这个档口是由两个会说广东话的外劳掌档的,相当有礼貌,每次都笑脸迎人,不知道食物是谁煮的但是味道很好就是了。


药材烧鸭饭 @ RM6



沙登好吃的烧鸭,我最记得的是在大街的永香烧鸭

但这一档卖得鸭饭味道是非常不同的,外皮像烧过,但却不是烧鸭干干脆脆的口感,淋上的酱汁有浓浓的药材味,还有香甜的枸杞子。


虽然我知道以酱汁捞饭非常不健康,但这汁捞饭实在太好吃了,无法放过啊。


当然普通食阁不会用上高级的好鸭,所以真的要嫌,鸭皮上是有些脂肪的;但这鸭的肉质煮得刚刚好,不过老也没腥臭味。

真开心从我家走路的距离就有好吃的鸭饭。



附上的汤里有白萝卜还有很generous的青葱。




白斩鸡(二度)@ RM5

 除了烧鸭饭,我也超级爱吃他们家的白斩鸡饭。因为我妈煮的白斩鸡很好吃,所以我在外总是特别挑剔,但这档卖的是会让我想天天吃的。


鸡肉煮得刚刚好,吃进口简直就是滑进喉咙的,肉质调味都刚刚好。当然如果你怕血丝,这可能会有一点点,但白斩鸡如果煮到完全没血丝就不好吃了。

这鸡肉一点也没有冷藏的味道,这种味道是在高级连锁餐厅都吃不到的。


烧鸡饭 @ RM5




这一档的烧鸡饭对我就有点干,有点偏向马来人卖的鸡饭,这天吃的时候也有些过咸。不知是不是我吃得那天失水准?

我还没吃过他们家的叉烧和烧肉,但样子看起来也是超迷人的。这一个烧腊档,纵使只是在food court的一个小档子,但无论是价钱、食物和服务水准都非常让我欣喜,比他隔壁的家宝烧腊好太多了。


食在好小贩中心@Jalan kasturi, Taman Bukit Serdang, Seri Kembangan.
GPS : 3.035602, 101.696758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te 28-05-2015:后来又在光顾,有一次吃到他们的白斩鸡,用的鸡肉不是很新鲜,有点难过,希望他们家可以保持品质....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