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rch 2015

Teh Tarik Place @ IOI City Mall 到底哪里还有好吃的Nasi Kerabu?




我非常喜欢吃Nasi Kerabu,以前也相当喜欢Teh Tarik Place,因为他食物OK好吃,尤其是Teh Tarik真的好喝,但问题就是我家附近的商场基本都没有Teh Tarik Place的分行,所以当我在IOI City Mall看到它的踪影,我是开心的。

但是又再次证明了记忆中的味道总是最好的...因为这一次的用餐,竟然让我对这家我一直很喜欢的餐厅有少少失望了。但以连锁餐厅来看,他还是不错的啦,毕竟他是我最爱的连锁餐厅之一。


Teh Tarik Place 以Mamask的模式为蓝底没,但当然这Mamak是有情调的,这种看的进厨房,上面写满餐牌的格局,搞不好是马来西亚特有的。


食物呢,Teh Tarik Place卖得食物都是陪伴我们走过年轻岁月的Mamak Food,价钱以商场来说属合理。除了炒面炒饭,也有我们的国民美食Nasi Lemak和 Roti Prata 。


从柜台看进去,可以和mamak一样看见各色马来西亚的美食。

这个介绍各国喝茶习俗的海报,应该是Tek Tarik Place间间分行都有,仔细读得话挺有趣的。


原来我爱喝的拉茶已经有2百多年历史啦,说真的Teh Tarik绝对是马来西亚的国宝,其他地方绝对没有这个味道。


还有现场的Roti prata表演,这位大兄把面团甩得好像特级酱,看到肚子都饿了。


Teh Tarik & Kopi @ RM3.70 each

以前一直觉得这里得Teh Tarik很好喝,但这次喝竟然觉得太甜,是我的口味变了,还是他变了?我觉得最好喝的Teh Tarik应该是Serdang晚上Nasi Lemak挡卖的。



这就是我很爱吃的Nasi Kerabu,传统的Nasi Kerabu来自吉兰丹,蓝色的饭是以兰花的天然色素染成的。我最喜欢他配上的咸蛋、椰丝和那酸酸辣辣的辣酱,让整道食物吃起来有一种很奇妙的混搭感。

这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马来西亚美食之一。


Teh Tarik Place的Nari Kerabu,这次却让我有点失望了,或许可能因为我期望太大了吧,好久都没吃这道食物了。蓝饭煮得稍微过熟,本应是粒粒分明的清爽口感不见了,配上的椰丝和包菜香气不明显了。



这颗咸蛋明显是放了一段时间的,尤其是那美味的咸蛋黄,已经干掉了。


最让人其他的Curry Chicken,冷藏鸡的味道实在太重。

怎么搞的?是我变挑剔了吗?


Meehon Goreng @ RM8.50


比较起来这碟炒米粉还较OK,锅气挺重的,但米粉有稍微炒糊了,而且对我们有点过咸。

是连锁餐厅的素质太难控制吗?还是因为IOI City Mall的分行太新,需要时间适应?

Well,有谁知道哪里有好吃的Nasi Kerabu?无限感激......

Teh Tarik Place @ IOI City Mall
Unit LG78E, Lower Ground IOI City Mall.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