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15

玩玩烘焙:Mini Shepherd Pie


其实我没有吃过Shepherd Pie,但总是在烹饪节目上看到这道食物,这天心情很好,就玩了一下。因为没吃过真正的Shepherd pie,所以我也不知道味道有多像,但是是不错好吃就是了。

小小一个,适合做早餐,也适合做下午茶,也适合做Party时的前餐。真正的Shepherd pie是没有下面的pie皮的,但我想要拿着吃,就稍微改良了。



首先做Pie Crust: (制作6粒)

125g 面粉
60g 冷冻牛油

首先把未融化的牛油和面粉放入一个容器中;再用手把面粉和牛油揉搓在一起,要让面粉都接触到牛油,直到面粉呈现有点像面包糠的感觉。


然后再根据手感加入20ml冰水,让面团成团。我想要这次的Pie Crust脆一点,所以加多了水让他“黏”一点。


把面团分成6份,按入塔盘做成杯状,把做好的塔杯放入烘炉180度烘10-15分钟。


接着准备里面的牛肉Filling,我用了牛肉碎、玉米、切块的红萝卜和大葱,你也可以加入青豆和番茄,但我不喜欢吃青豆所以没加。


调味料是一罐Tomato Puree,少许盐和Mixed Herbs。


把牛肉碎先稍微煎香,再加入蔬菜,最后加入Tomato Puree和盐调味,把这料煮熟就可以了。


同时间要准备一些Mashed Potato。把一粒Russet Potato切块在盐水里滚大约10分钟。沥干后加入牛奶和冷冻牛油,再把所有材料压棉搅拌均匀就行了。分量嘛就看你的心情,感觉对了就行。


把哄好的pie crust拿出来,触感有点脆脆的就行了。


把刚才炒好的牛肉碎料放入pie crust,不要太满,不然会不漂亮。

最后再铺上马铃薯泥,洒上一点香料,然后再放入烘炉180度烤多10至15分钟,如果你想要上层金黄一点,可以摸点油,然后放第一层烤架。


哒哒,烤好了。





想不想吃?试试看做吧,很好玩的。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