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y 2015

Happy Wok @ Serdang Perdana 只有那珍珠红豆糖水是好滋味


这家在South City隔壁的台湾餐厅Happy Wok,光顾了几次,大都是因为天气太热想吃冷气餐厅,而那个地区的选择又不太多。住在沙登的朋友,除了最近发现的Flying Teapot,在那一区有什么你会推荐的好餐厅吗?

如果没错的话,这餐厅的老板是一位台湾妇人,但最近几次光顾,都只见到我们的外劳朋友们在服务。


餐厅的主要装潢是墙上大大副的台湾美食诱人照片。那天和朋友谈起,每次光顾台湾餐厅,常见他们在每一道食物前加上“台湾”两个字,例如台湾卤肉饭、台湾排骨面或台湾盐酥鸡等,我就问她说,如果她到外国开店卖马来西亚食物,她会特地标上“马来西亚Nasi Lemak”或“马来西亚云吞面”吗?

尤其是这家餐厅的标语是“台湾好滋味”,以此看来,台湾人真的对他们的食物引以为傲吧。


饺子 @ 忘了几多钱

这水饺真的是皮厚馅咸,皮不止厚还硬梆梆的。水饺还是kuchai lama的台湾风味馆好吃。


药材汤养生火锅 @ 好像是RM14.90(单给我弄不见了 T.T)


火锅里有挺多蔬菜,还有一小根玉米,但药材汤呢应该只有味精味而没有药材味,号称养生锅,里面却有一根不怎么养生的香肠和蟹柳。


锅里面只有少许的肉片,而且煮到过老,肉都像僵尸了。


餐单中写这这个火锅是附上一碗”台湾“卤肉饭的,我看来看去这碗东东都不像卤肉饭。


唯一还比较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附上的水饺酱料有点特别,是酱油配上蒜米辣椒和咸咸的豆酱,而不是配着姜丝醋。


整家店唯一让我好满意的就是这碗糖水,红豆薏米加上珍珠糖水,比起马来西亚的红豆水,这一碗比较“水”,喝起来很消暑,加上珍珠奶茶里会放的珍珠,让整碗糖水增添了能解压的口感,只要你不去想糯米粉有没有毒。

对Happy Wok呢,如果它硬要说它是“台湾好滋味”,那我只能希望他大言不惭。那一锅卖我十多块的火锅,你来我家,我5分钟RM3就可以煮出来给你吃,药材味搞不好还比它浓。

Happy Wok Food 
33, Jalan SP 2/2, Taman Serdang Perdana, Seksyen 2, Seri Kembangan,。+6(03)89582226 www.happywok.com.tw
Business Hour : 10am - 10pm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4 comments :

  1. 现在太多挂羊头,卖狗肉的; 货不对版的;名不符实的。 对我来说, 很多都是新屎坑, 去一次就好。 很难又可以吸引我再三探访的店了。
    祝开心的吃吃喝喝, 美丽星期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对啊,现在很难找到有煮得诚意的餐厅了,大都都坐地开价然后外劳掌厨,并非看不起外劳,而是很难达到地道的滋味。

      也祝你美丽星期一,顺便问你,沙登附近哪里有好吃的大炒?我想吃好吃的福建面很久了,以前新青山的OK,现在也变质了....

      Delete
    2. old klang rd, 潮州粥店隔几间,旁边的档口有一家炭烧福建面不错--金鏻记招牌福建面 。 你可以试一试 。 自从SK大街变单程路后,我都不去 沙登咯, 太麻烦了。。。

      Delete
    3. 哇,好的,我一定会去试。想吃福建面很久很久了。哈哈。
      哈哈,我也是一样,觉得所有车塞在桥上那个U-turn很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