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15

简单厨房:Chickpea Vegan Burger(素汉堡)


我是很喜欢吃三文治的,但总是希望夹在三文治里的,不是火腿啊培根香肠的这些腌制品,所以这天就根据网络上的食谱,稍微改变了一下,做了这个Chickpea素汉堡。

Chickpea的华文名是鹰嘴豆,和我们马来西亚人都知的Kacang Putih很相似,就是在Pasar Malam有卖的那个香香很好吃的豆。

这次我用了罐头的Chickpea,RM1块多一罐,各大超市豆有卖。这Chickpea加在Salad里,煮咖喱或炒肉都挺不错的。


首先来做Chickpea Patties,先在搅拌器中加入一点老人麦片,以Pulse mode稍微打碎。

然后再加入少许隔夜饭(白饭糙米都行),Chickpea和切丝了的红萝卜,以少许盐和橄榄油调味。加入饭是为了patty更好的黏在一起,不会一煎就散;红萝卜是为了颜色与好吃嘛。


同样的以Pulse Mode稍微打均匀,打2-3次即可,避免打得太烂,那样Patty会失去口感,也很难黏合在一起。


然后就把打好的料搓成一球后,压扁成一个汉堡肉的样子,是不是很漂亮呢?这样chickpea patties就做好了,要把做好的patties放进冰箱,放得时间越久它会黏合的越好,当然不是放1年啦,大约1个小时即可。

要吃的时候,从冰箱取出再以少许油煎一煎就行了。


这次我用了从Publika买的Wholemeal Burger bun,对上次在那里卖的Sourdough很是满意,所以这次再试这种;三个汉堡面包RM6,价钱是较高,但单看上面的豆都爽。


把Chickpea Patties煎好,面包切半涂上牛油稍微烘一烘,再加上生菜与黄瓜,酱料我用了Mustard Mayonnaise,夹在一起好吃又健康的素汉堡就做好啦。


Wholemeal Burger Bun相当不错,面包很香,口感也比普通的burger bun来的厚实,上面的豆豆增添了很棒的口感与香气。


Chickpea patty呢则出乎意料的让我非常满意,当然如果你要当肉来吃肯定不行,但以三文治来说这真的很好吃,chickpea豆配上橄榄油的香气与脆脆的口感让这个汉堡变得讨喜,少许的红萝卜为这patty加了蔬菜的鲜。

希望自己能过多吃一点素,救地球就不敢啦,但为了自己的健康是该好好考虑这件事情,毕竟没人知道外面卖的burger肉里到底加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我真的觉得这Chickpea Burger很好吃,清爽不油腻,吃了也没那么“栽”。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