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y 2015

无名早餐挡 @ Bukit Serdang 古早味还是从人情开始


这一档早餐面挡,是在我跑步的公园后方,由一间不起眼的角头排屋改建而成,奇怪的是,每次经过这家不起眼的面档,都会看见里面高朋满座,外面排队打包。

所以啊,好奇心重的我一定就要试试啦。




光顾那天是周日较迟的时间,所以人潮退了。光顾了几次都会看见非常多老人家在这叹早餐,难道这一个档子是家传几十年的面档?我也不知道。

这个面档看似由两夫妇打理,让我留下印象的是这个档子有几个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帮忙,写单送面收钱都是又这几个年轻人来做,我是没有开口询问啦,但看起来就好像是老板的乖巧孩子们在帮手吧。

其中一个年轻女生,还会坐下来和来叹早餐的老人家话家常,整个档子的氛围让我感觉仿佛穿越了时空。



这个档子售卖各种面食,价格介于RM4.60到RM8.50不等。清汤或干捞面是可以选择各种配料的,你要云吞叉烧也有,要酿豆腐也有,要鱼丸面也行。









照片中的那个红衣男生就是其中一位帮手,而后方的Auntie Uncle则是亲力亲为的老板。

这种以“马里拉卡”整齐写上的餐单,让我有点缅怀过去;原来我小时候的事物,并还没完全消失。

这里也有卖烤面包、半生熟蛋,这是小时候外出吃早餐时,爸爸一定会点的食物。





叉烧云吞面 @ RM4.60 ; 咖啡 @ RM1.40

那一小碟青辣椒,每次都一定“坐”在筷子上和面一起来。咖啡的滋味不错,不至于过甜,杯子也不会像Old-Town那样骗人。




 这里的干捞面是捞得较干的那种,面的口感干爽Q脆,酱料透着油香,撒上的新鲜青葱巧妙的为带甜的面做综合。




配上的叉烧完全是瘦肉,肉质柔软干爽的叉烧很特别,和干爽的面配起来,这碗云吞面吃起来没有负担。

但奇怪的是,面里怎么没菜心?




 小时候到现在,我都那样喜欢云吞。


焖炸肉面 @ RM5.50

炸肉焖得够火候,放进嘴里轻轻一碰就散了,同样的,肥肉的部分不多,想来老板很注重健康,和沙登另一间家宝烧腊可说是完全相反。









客家炸肉和炸云吞面 @ RM4.60

这面,因为都是炸的,吃起来就有点过干了。

我是相当喜欢这个档子,也不是因为食物特别好吃什么的,但这年头要看见华人自己煮食、亲自服务的档子还真的不多了,老人家与年轻人共聚一堂的画面也让我欣慰。还有的就是,健康版的面食吃起真的没有负担。

GPS:3.031335, 101.698585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