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15

乐天皇朝 @ Bangsar Village 八种口味的八色小笼包


每次逛Bangsar Village,都被商场内一个宣传海报所吸引,就是这个乐天皇朝的八色小笼包,我承认我是极容易被噱头所吸引的人,但既然他在Groupon上做折扣,当然就要买来试试看啦。

跟据店家的宣传,这道菜是一个得奖作品,得什么奖我就不清楚啦,但八种味道都挺独特的。



乐天皇朝,无论是餐厅名字或装潢都让人感觉像是很贵的餐厅,但餐单上的价钱并没有高得吓人,这次我和朋友只是尝试了八色小笼包,但乐天餐单上的菜都挺吸引人的。


餐厅的装潢偏暗与庄严,的确有中国皇朝历史的沉重感,特别的是侍应生还穿上了古代宫廷的服装。

我非常喜欢乐天皇朝以玻璃重现了古代宫廷门的这个设计,玻璃带出了一种时尚感,圆球的pattern却让人像走入了历史的奇幻空间。


这就是我们吃的八色小笼包;乐天皇朝而这个品牌是始于新加坡一个小小咖啡店“乐天海鲜”,凭着创始人的胆识与努力做到今天在6个国家有15家分行,吉隆坡有两间分行,一家在Bangsar Village,另一家在Paradigm Mall。

我是挺喜欢他选用的名字“乐天”,但我没想到这品牌来自新加坡,感觉很香港。


八色小笼包里有原味、人参、鹅肝、黑松露、指示、蟹粉、蒜香和四川麻辣口味;这里我有点疑惑,因为蟹粉是螃蟹肉的意思,但英文翻译却是Crab Roe(蟹黄)。


乐天皇朝安排了个透明厨房,从外可以看见厨师在制作可爱的八色小笼包,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把厨师当展示品的宣传方式,但无可否认这的确很有噱头。


厨师正在细心的制作八色小笼包,站在那里可以看见他们从杆面做起,直到包好小笼包。


还没蒸的小笼包圆圆一粒粒的很可爱。

八色小笼包 @ RM29.90,我买Groupon RM15。

蒸好后的小笼包就软趴趴了,颜色很出众。


小笼包都包得很漂亮,看过一个文章介绍18折小笼包的绝技,就是说小笼包要有18个折痕才算是好,我没有去算乐天皇朝的小笼包有几个折痕,但看起来不少就是了。


最让我喜欢的就是乐天皇朝的小笼包皮不厚,但我这个不会用筷子的笨蛋都没有把皮夹破。吃这种里面带汤汁的小笼包,最讨厌的情况就是还没拿上汤匙小笼包就破洞了。

芝士口味的黄色小笼包,Cheese味浓厚,有点西餐中吃的错觉感。

乐天皇朝餐单中,其中有一页教人如何吃这个小笼包,首先把它夹上汤匙,然后在旁轻轻咬一个洞吸它的汤汁,最后才把整颗小笼包放进嘴中。

褐色的鹅肝小笼包。


咬破小笼包后,每一粒里面的确有汤汁,皮薄爽口不粘牙,馅料口感不错。对这鹅肝口味的小笼包我是没多深刻印象,毕竟我也只吃过一次鹅肝而已,不是很清楚鹅肝的味道。


青色的是人参口味,人参的味道很浓厚,有韩国人参汤的感觉。


最吸睛的是黑色的黑松露小笼包,但同样的我不记得黑松露的味道,这颗黑松露小笼包吃起立有原始的气息。


最糟糕的是吃完后,我们才发现原来这笼小笼包是要照着顺序吃的,哎呀,侍应生应该提醒我们嘛。

这8个小笼包,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人参、芝士、蟹粉与蒜香。除了8色一笼,这小笼包也能单叫的,意思是叫一整笼都是一个口味的。


除了有噱头的彩色小笼包,乐天皇朝也有其他的点心,许多都是电视上看过的中国名菜,价格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狗不理包子三粒RM10,但我是不知道分量多大啦。


除了点心,他们也有单座的面食与饭类,各种菜肴、炖汤、甜品等;价格嘛,现在任何餐厅都是这个价的啦。


也有一些较特别的菜式,如什么李白肉(忘了名字)、东坡肉等。

最吸引我的还是这个茗茶鉴赏,次次看港剧都看他们在喝“大红袍”,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下一次要带爸爸来试试看。

老实说着八色小笼包应该还是噱头吧,但无法否认的是小笼包是好吃的,还有餐单中各种特别的名菜,加上独特与优雅的环境,是一家适合带长辈去“享受”的餐厅。

乐天皇朝 @ Bangsar Village II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