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15

(新店)叶合记 Yap Hui Kee @ Kuchai Lama 毁了传了三代的招牌


那天去Kuchai Lama找吃,发现这家新开张红红的店,被招牌上写着的香脆虾米猪肠粉所吸引。

根据网络上的资料,这家叶合记从1986年起在半山芭(Pudu)的印刷街营业,至今已经传了三代。原本是由第一代的叶锦踩着脚踏车载街边叫卖酿豆腐与猪肠粉,到了第二代叶德泉在Pudu开店至今,如今由第三代叶陪任经营,生意到今天仍然很火红。

Pudu的叶合记的酿豆腐是他家的招牌,我是没吃过Pudu那家,也不知道在Kuchai Lama的这家属不属同一个老板,但这家似乎不主打网上说的超好吃鱼丸。

(根据Facebook上的资料,是的,他们属同一个老板。)


叶合记以红色为设计主题,我挺喜欢那个“叶”字,但奇怪的是怎么有个Palace连着名字?“皇宫”这个字与古早味和猪肠粉都超级不搭的。

更怪的是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模仿Facebook Layout的牌子,上面有着没头的超人和一些标语,如果店家没有什么拍张照Post Facebook的优惠,真的会有人拿这个牌子拍照吗?



Kuchai Lama的叶合记有卖猪肠粉、老鼠粉和各式炸小吃,价格呢感觉偏低。



首创肉碎虾米猪肠粉 @ RM2.50


猪肠粉的分量不大,所以价钱才会偏低。猪肠粉上撒着碎碎脆脆的炸虾米,和一些有汁的肉碎,特别的是完全没有其他酱料,没甜酱,也没咖喱。


猪肠粉口感不错,软滑QQ的,掺着虾米碎一起吃,口感软Q中又有着咸香酥脆。但完全没有酱汁的猪肠粉吃到最后有点淡而无味,也冷了。桌上是有一瓶甜酱啦,但是要加入的吗?不懂。

甜酱虾米猪肠粉 @ RM2.50

同样是虾米搭猪肠粉,只是拿走了肉碎,加上了甜酱。我挺好奇的是,甜酱是每张桌子上都与一大瓶的,所以基本应该是不要钱的;这碟没肉碎和上面那碟有肉碎同样价格,那我点这个是不是有点笨啊?

老板你在骗我不会算数?


首创甘香肉碎猪肠粉@ RM4.00


甘香酱是由虾米酱、蒜葱、咖喱叶和指天椒炒香而成,另外有和猪肠粉同样的肉碎。


这碗干捞老鼠粉对我是味道有点淡了,甘香酱并不特别香,虾米或蒜蓉或咖喱味的味道都十分不明显,一条青菜或任何配料也没有,基本就是一点肉碎捞老鼠粉,然后卖给我。


炸腐竹、炸斋鹅、炸鱼滑套餐 @ RM3.50


桌上的酱料,辣椒和甜酱都十分不好吃。辣椒水水的,没吃到辣味,更别说蒜味啊葱味啊甜味啊统统没有;猪肠粉应该很好吃的甜酱也是水水的,同样没味道。


网络上说得多好吃的叶合记鱼丸,对我是非常不好吃,完全冷掉的鱼丸有着很重的鱼腥味,口感不Q也不脆。

我其实是为了斋鹅而叫了这个套餐,因为我妈妈做的斋鹅非常好吃,但叶合记的斋鹅基本和橡胶皮没什么很大的分别。炸腐竹有的是油味而不是豆香,斋鹅的口感比老母鸡更老。


如果这家叶合记真的是传了几代的老店,我想他把他自己的招牌拆下来了还放大火烧;老叶爷爷别太生气,又一个古早味毁了。

叶合记 Yap Hui Kee @ Kuchai Lama
也不写地址了,就别去吃。

请来我的Facebook推荐好吃的食物给我,我需要平衡一下我吃到难吃鱼丸的心情。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