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15

SimplyD @ The Curve 请勿光顾这家餐厅


曾经在网络上看见许多blogger介绍这家SimplyD,对这家餐厅所谓的Self-Customize Pasta很感兴趣,尤其是他们的Salted Egg Pumpkin Pasta,实在非常吸引我。

Simply D,是另一家Delicious旗下的餐厅,主要售卖各式Fusion Pasta。一直很期待光顾Simply D,但很可惜的就是尝试了之后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Simply D的餐单主要有Pasta、汉堡三文治、沙拉和各式小吃/甜品供选择,价格介于RM12.50至RM16.50之间。他们的意大利面口味都挺新奇的,例如有以意大利面煮的中式“云吞面”、日式照烧三文鱼面,配上茶叶蛋的Carborana和那非常吸引我的金瓜咸蛋意大利面。

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就是顾客可以自行选择要配搭的面条,选了口味后,可以从Linguine、Angelhair、Spaghetti、Soba面和Fusilli中选择要用的面条,只是我爱吃的贝壳和通心粉都没有。


柜台右手边的一道墙上,简单地介绍了面条的历史,让我惊讶的是华人在公元前三千年就已经开始制作面条,古希腊神话里还有架Pasta机。


餐厅内的装潢很漂亮,以蓝色、橙色与木色为主题色,加上昏黄的灯光,营造出迷人的怀旧氛围。

很喜欢SimplyD餐厅内墙上挂着有关马来西亚的复古画风插画,尤其是那幅半岛的地图,实在很漂亮,虽然我不知道马来西亚历史建筑和面条有什么联系。


我喜欢的装饰,还有这些旧时代社会有关面条的插画,上面这张图片里画着怀旧的面条小档子。我嘛是很喜欢历史的,这种插画就是我的最爱。


Carborana @ RM15.50

配上火鸡Bacon与茶叶蛋的Carborana,咋看之下摆盘挺漂亮的,但仔细一看后就知道这是一道微波炉料理。装在已经刮得很花与很轻的黑色塑料碗里,让整碗面感觉更没有诚意,毁了细心装潢的餐厅设计。


Carborana和平时吃惯的口感不同,白酱不浓郁,是“水水”的质感,味道呢有明显的鲜奶油味,像是直接倒入了没煮过的奶油。火鸡Bacon更像是鸡仔饼多一些,没有Bacon的嚼劲,第一口吃还OK,但越吃就越咸。


最最糟糕的是这颗茶叶蛋,竟然酸坏掉了。加上那天工作了一天很疲累,实在不想和一班外劳朋友争吵,所以没向店员投诉,但这碗面有颗坏掉的蛋是叫我们怎么吃嘛?



Salted Egg Pumpkin Pasta @ RM14.00



Fusilli面条,配上少许的金瓜酱、炒蘑菇和金香咸蛋,对,就是我们的金香虾里那有咖喱叶与咸蛋的金香酱。 在这道我很期待的面食里,我没有吃到金瓜的味道,咸蛋嘛是有,但没有金香/咖喱叶该有的香气,最糟糕的是那炒蘑菇已经酸掉了。

是的,两碟食物里都有酸掉的食材,是他家冰箱坏了吗?我也不知。

其实我仍然很赞赏设计出这些菜式的厨师,Simply D的餐单是有创意的,但很可惜的是在连锁店的经营模式内,这些食物变成了大量制作的微波炉料理,落入了不尊重食物的员工手中,端上桌时,变成了一道最讽刺的笑话。

我是死都不会再踏入Simply D。

Simply D @ The Curve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