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15

蛋仔工坊Eggette Lab @ Sunway Pyramid 香喷喷的香港鸡蛋仔


那天和朋友在Pyramid逛街,经过Asia Avenue时看见一个很多人聚集的档子,同时闻到很诱人的鸡蛋香,好奇走近一看,原来是售卖香港鸡蛋仔的新摊位。

香港嘛我是还没去过,但曾经在沙登夜市吃过这个好吃的小食,对那香甜松酥的味道印象深刻。Sunway Pyramid的蛋仔工坊除了原味的鸡蛋仔,还有售卖一些较特别的口味。


鸡蛋仔是一种香港原创的传统街头小吃,从50年代起传了大约60年。起源还蛮有趣的,和杂货店老板的渊源让我感觉亲切(我老家以经营杂货店为生),也只有节省的人,才能够以最简单的材料做出美味的食物。


蛋仔工坊除了售卖原味的鸡蛋仔,还有巧克力、竹炭芝士、鸡丝和绿茶口味。价格介于RM4.40至RM5.90之间。


新开张营业即吸引了很多顾客,从他们乱糟糟的炉子来看,生意真的挺好的。请别在意这看起来有点脏的环境,他们只是忙得不可开交了。


我挺喜欢做鸡蛋仔的这个炉子,做出来的鸡蛋仔一粒粒圆圆的真可爱。店员需要细心的制作每一个鸡蛋饼,确保每颗圆圆的粒粒是完美的。

而鸡蛋仔的面浆呢,则是现场调配制作的,保证新鲜。


让我感兴趣的是,他们家的员工竟然以whisker手打面浆,生意很好的话,这面浆做得急吗?了不起。

蛋仔工坊的包装挺可爱的,还有通风小洞洞,挺贴心的。


竹炭鸡蛋仔 @ RM5.90 & 原味鸡蛋仔 RM4.40


漂亮的鸡蛋仔透着诱人的香气,这味道有点像Waffles,但Waffles是咸香的,而鸡蛋仔则更香甜,也更柔软,是让人回到童年的味道。

鸡蛋仔中间是半空的,咬下去的口感很特别,外脆内软。鸡蛋香配着牛奶和糖,就成了这种简单的美味。


竹炭芝士的鸡蛋仔则是酷酷的黑色,Texture也较厚实,黑色鸡蛋仔的后方有着白色一点点,那都是芝士啊,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做出不粘锅的芝士?

这竹炭芝士鸡蛋仔是咸咸甜甜的,和原味的感觉完全不同,芝士的分量刚刚好,加了芝士的味道感觉西方。

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吃吃看这个,绝对和比巧克力更抚慰人心。我喜欢。

蛋仔工坊Eggette Lab @ Sunway Pyramid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