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November 2014

沙登手工包王 @ Bukit Serdang 块半钱的手工生肉包


我一直都觉得,沙登的美食都藏在貌不起眼的传统小店里。

这个在Bukit Serdang路旁的手工包档,每天大概傍晚5点开始摆摊,常常8点钟就已经售个精光了。这样一个小档前,经常都可以看见人头躜动,除了因为包点好吃,我想和他的价钱有关系吧。




老板和员工都是华人,没有印象遇到过外劳。在这个时代,仍然有华人坚持自己亲力亲为,继续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手工包点,这点让我挺佩服的。

这个包档的“厂”就在档子的对面,可以看见年轻的员工捧着大包笼过马路,画面挺80年代的。


除了各类包点之外,他们也卖各种炸小吃,还有烧卖、鱼丸和腐竹卷。


一碟点心才卖RM2.20,我记得最早以前才卖RM1.50.....



一个个的包排在这种传统的包笼里,一开包笼就蒸汽冲天,现在很少见了吧。


炸点选择有芋角、芝麻球、炸饺子、炸腐竹卷等等。


我自己最爱吃那里的芋角和炸饺子。


还有卖香港猪肠粉。


每个包点价格介于RM1.30至RM3.00,我很久都没在其他地方吃过包了,不过应该算便宜吧?


菜包@RM1.30,在KL很少看见这种我爱吃的沙葛包。


炒得香香的沙葛包在软软的包里,里面还有半颗蛋哦,吃起来很满足。


大包 @ RM3.00,一手无法掌握的大包

这里让我最喜欢的是他的包外皮,软软却仍然有咬劲,咬下去又不会黏牙(最讨厌黏牙的包子了),唯一不好的是如果你在袋子里久了,下面那层纸有点难拔。


包里面仍然可以吃到整块的猪肉,除了肉之外还有洋葱和鸡蛋。这包馅对我有点太甜,不过我本来就吃得很不甜啦。但它很多汁的馅让我很快乐,够湿润却又不至于滴得满手都是。


糯米鸡 @ RM3。同样的,这糯米鸡对我有点太甜,但除了味道,其他口感啊料啊什么的都满意。


芋角和炸饺子


饺子里是厚实咸香的猪肉,非常古早的味道,炸得也不会油腻。


这是我小时候最爱吃的食物之一,记得妈妈总会买了给我带去学校午休吃。这里的芋角味道不是最好的,不过算好吃,最值得欣赏的是吃了不会有油腻的感觉。

有些味道,让我感觉幸福是因为和回忆连接了起来。每一次光顾这个档子我一定会买一个芋角,就像以前妈妈买给我那样(尤其因为他的价钱也没有离以前太遥远)。

地址:就在Bukit Serdang的大路尾段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傍晚5点开始到卖完




6 comments :

  1. 不好意思,可以告诉我这档手工包王大概在那里吗?我刚搬来bukit serdang花园。

    ReplyDelete
  2. 哈咯,欢迎住到沙登。你知道美艺文具点吗?从美艺直直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周一到六5点开档。或者从海棠生窝出到Bukit Serdang的路口,就在路口你就看到了。

    GPS大概是在3.023303, 101.698151

    ReplyDelete
  3. 我住IOI CITY MALL這裡,怎麼辦去?我是外國人,可以給我地址,我用GPS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