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November 2014

美味园 @ Mid Valley 让我好失望的味精米粉


美味园是在Mid Valley的一家鱼头米粉专卖店,以其自制的XO酱鱼头米粉为招牌。每一次经过这家餐厅,里面都是满满的人;刚巧它又有卖我想吃的生虾米粉,所以就决定光顾这家餐厅。

要说起来,这家餐厅的价格在Mid Valley内要算便宜,一碗普通的鱼头米粉只要RM11.90;我想这也是它为什么那么多顾客的原因吧?因为他家的米粉,只可以算是味精米粉。





生虾鱼头伊面 @ RM21.90


一碗米粉中有两只生虾,还有两块炸鱼。

虾的样子很漂亮,可惜的是实在煮得过熟了,我懂我拍照花了一点时间,可也不至于让虾子吃起来像胶皮吧?生虾的鲜味全没了,生虾头里的最美味虾膏也完全没有了虾膏该有的湿润感。

简直浪费了这两支虾。


还好的是,虾壳已经被去了一半,虾肉很简单的就可以被取出来。虾子也没有不新鲜的味道。

汤头里有少量的番茄,榨菜,牛奶和葱;还有超级大量的味精。整碗汤完全没有鱼汤应有的鲜味,牛奶的浑厚也没有喝到,就连番茄的酸也没有 -- 只有死咸和味精的味道。

吃完后我开车回家时,差点口渴死在车上。

还好的是这里用的伊面没有那讨人厌的碱水味,吃起来还算弹牙。

通常外面的鱼头米粉是把炸过的鱼头和汤一起滚煮,但这里的却把炸鱼分开serve上了。或许他们要让顾客吃到脆脆的鱼肉,或许因为要省功夫,但也因为这样才会有了完全没有鱼味的“鱼汤”。

比起那碗咸死人的味精面汤,这两块炸鱼好太多了,炸得脆脆的却不油腻。不过这鱼有很重的泥味,我倒是不介意,对不喜欢泥味的朋友就糟糕了。

蘸上店家提供的酸酸辣椒酱,即盖去泥味,又吃的过瘾。其实泥味的鱼并不是真的那么好吃,但在那碗面的旁边,它却成了美食。

(所以啊,要做美女,就多交几个肥婆朋友吧。)

老实说,这碗鱼头伊面对我是不及格的,虽然他的价钱属低,但这样我不如去吃Food Court?与其为了“甜”的汤头而放那么多味精,我宁愿它的汤淡一点。


美味园 Home Made Fish Head Noodle
G(E)-015, Lingkaran Syed Putra, Mid Valley City, 58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03-2282 0216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