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November 2014

超简单厨房:《深夜食堂》温暖猫饭


有看过日剧《深夜食堂》的朋友,一定对里面的这道猫饭印象非常深刻,简简单单却非常暖心的一道料理。

这天我肚子不舒服只想吃点简单的食物,所以就弄了这道猫饭。


弄猫饭最主要的材料就是柴鱼片,就是吃Takoyaki时上面那很好吃的片片。柴鱼片最美味还是新鲜刨的,但我也不懂吉隆坡哪里有卖。我用的是从Daiso买的,RM5有8小包,方面又实惠。

柴鱼片是很好用的的食材,可以煮汤煮面,还可以用来配冻豆腐,食物马上就变得日式风味起来。


首先准备一碗热腾腾的白饭,一定要热热的;可以撒上一些芝麻和紫菜,没有也无所谓。


然后就慷慨地把柴鱼片撒在饭上,热热的白饭会让柴鱼片有在跳舞的感觉。


最后在淋上一点日式酱油。如果家里没有日式酱油,用华人的酱油也可以,不过不要撒太多,华人酱油很咸。

哒哒~猫饭就这样完成了,是不是超级简单?


猫饭通常会附上一碗同样热腾腾的的味噌汤。味噌汤也是超容易准备的,只要把用热水把味噌冲一冲就煮好了。(真是懒人我的宝贝)


在日本,猫饭有两种吃法,一种是干吃,另一种就是加入一些味噌汤,弄成汤饭的感觉。

我自己就比较喜欢加入了汤过后的感觉,吃入一口中有软软的白饭、香香的柴鱼片还有暖暖的Miso Soup,觉得非常幸福。

我其实并不懂为什么这道食物叫猫饭,不过这道食物真的很适合做成宵夜(深夜食堂本来就是卖宵夜的)。你也可以配上一道主食,如煎鸡排或鱼排等,马上就变成一道温馨又好吃的餐点。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