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November 2014

倚香生骨肉骨茶 @ Serdang Perdana 五种生骨煮出的肉骨茶


好久都没吃肉骨茶了,最近都尽量避免都是肉类的食物,但爱喝汤的我真的很爱喝肉骨茶的汤嘛。在到处都打着巴生肉骨茶的名号,倚香是独特的,因为他标榜自己为“芙蓉”肉骨茶。

生骨肉骨茶是老板独创的特色肉骨茶,汤汁清而不腻,风味与一般浓而深酱色的肉骨茶不同。非常讲究肉骨的品质,把猪最好的五种生骨,即王帝骨、三层骨、爽口骨、软骨和厚骨加10多种药材烹煮到软韧微软中带爽口,生骨肉厚甘甜,蕴涵大量肉汁,咬嚼起来脆然有声。(店里挂在墙上的简介)


这家肉骨茶店就开在沙登South City隔壁的商店街上,隔几间又有另一家肉骨茶店。


标准的华人餐厅,还没踏进店里就闻到浓浓的肉骨茶香。我在用餐时一直看见貌似“老顾客”的人走进来order山猪肉肉骨茶,应该很不错哦?可惜我没发现有这道菜.....


店内贴上了所买食物的大大张诱人照片,这家餐厅不止售卖肉骨茶,还有卖清蒸菜园鸡、酱油王鸡、卤鸡脚、猪肚汤、招牌豆腐等其他食物。

生骨肉骨茶(一人份)@ RM12

我从来都不相信肉骨茶店的一人份,往往两个人分都吃不完.......。倚香的肉骨茶装在一个小小的瓦煲里,很可爱的感觉。


汤头的确颜色较浅,味道也比普通肉骨茶来的较甜,这甜是真的甜(Sweet),类似加了红枣或糖的甜,和一般苦涩的肉骨茶不同。


瓦煲里满满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猪肉,这五花肉切得有1CM厚,煮的刚好,不会老得粉粉的,咬下去还有肉汁逼出来,不错。


如解说里说的,这煲肉骨茶里有各种各样的“骨”,这是排骨吧?


这应该就是爽口骨,在肉骨茶中还真少见。不过这骨是真的很好吃,对一向喜欢咬软骨的我简直就是正中胃口。脆脆的软骨配着带汁的肉,很特别的口感。(可惜只有一块)

老板说5种骨,我找来找去只找到三种,另两种可能只用来熬汤吧?


除了花肉和骨,煲里还有猪肚。

倚香的肉骨茶很纯粹,一煲里面就是肉和汤(只加了点香菜),没有蘑菇、金针菇也没有生菜。味道是好,不同的骨吃起来也很过瘾,但是就是太多肉了(哭)。

虽然我懂如果加入了其他材料可能味道会不同,不过如果能够加点非肉类的食物就更完美啦。


店里摆放着很多茶饼,最搞笑的是几只木猪,挺可爱的。


有机会要试试他家的山猪生骨肉骨茶,要等我把这餐的肉都消化了再说....

倚香肉骨茶的汤不是我最喜爱的,对我有点太甜了,不过那好吃的爽口骨就让我怀念了。

倚香生骨肉骨茶 
21-2, Jln SP 2/2, Tmn Serdang Perdana, Sri Kembangan.(就South City隔壁的商店)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