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November 2014

《Big Hero 6》无法不爱上Baymax

去年因为《Frozen》而咸鱼翻身的Disney,今年的假期档再推出了动画电影《Big Hero 6》。去年是女生当道,今年的则是Q版的Marvel Comic,换走男生路线了哦?

动画片,还是要以小孩的心态观看,毕竟Target Audience本来就是小孩。而这部《Big Hero 6》,的确让我“纯真”了两个小时,在戏院中大笑、惊慌、哭泣又感动。

幼稚的我挺喜欢这部电影的,因为主角机器人Baymax实在无法让我不爱上他。




Baymax是小主角Hiro的哥哥研发的治疗机器人,有点像私人护士,只要听到喊痛的声音就会被activate,启动后会想尽办法为主人疗伤,直到主人满意为止。

他不止负责治疗外体上的伤痛,连心灵的创伤也肥手包办;所以在Hiro无法脱离丧哥的伤痛时,成为了Hiro最好的陪伴。

第一次看到电影海报,就好奇怎么Disney会创造出个样子那么肥笨,又和michelin轮胎人如此相像的机器人,他像气球人多点吧?

看完了电影后,才知道这个机器人设计是多么的有智慧。胖胖圆圆和外形,志在让病人单看到他就觉得愉快;柔软的身体不止可以给病人拥抱,还可以变身热软球为你取暖。



Baymax的塑料外皮,除了可以充气或收缩之外,半透明的外皮还可以作为投射屏幕,为病人解说病情;绝对是“有原因”的高科技产品。

在这一点我很佩服Disney,他们可以把这个肥胖的机器人设计变得如此合理又那么酷。

根据电影的构想人,Baymax的形象参考了Hello Kitty,是的,就是那个没有表情的吉蒂猫。Baymax也是个没嘴巴又没表情的角色,但就能够在“最少中传达最多”(这是那个构想人说的)。


电影中Baymax和Hiro的感情戏,虽然是很Cheesy,但很少人不喜欢Cheese的啦。有相当多幕我都感动得眼湿湿的。

尤其喜欢Baymax那个呆萌的表情(虽然它没有表情),还有那义无反顾的坚持,只要是可以帮到主人治疗的事情,都会不顾一切的去做。有一幕Baymax和Hiro对拳然后“散开”,简直就完全融化我的心。

(我知道我溶点很低。)

除了Baymax,《Big Hero 6》中还有一个超酷的机器人 microbot。它是天才神童Hiro的发明,每一个像2cm的螺丝钉,但当很多螺丝钉结合一起的时候,就可以依据控制者的思想随意转换形象。

这真是一个超酷的idea,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可能被做出呢。

《Big Hero 6》绝对不是那种超高科技,故事超复杂的电影;但有绝对的疗愈功效,看完后心绝对暖暖的。简单的故事剧情,给的是最飙泪的感动。

By the way,我超想要一个Baymax的。



还有,当Hiro从Baymax的投射中看到死去的哥哥对机器人的测试的那一幕,我承认哭了。

2 comments :

  1. 啊,这个特别想看。看到预告片那里气球人自己治疗自己的时候就觉得这肯定是让人心情美好的一部电影了。

    ReplyDelete
  2. 去看去看!你绝对很心情很美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