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15分钟厨房:用Domino的Chili Flakes煮韩式豆腐汤


每次叫Domino的外卖,总会留到很多包他们家的Chili Flakes,放在柜子里没用却又没理由丢。

某天呢就发现了它一个好用途,就是用它来煮韩式豆腐汤(Soondubu Jjigae)。下雨天不想出门,在家以冰箱内的食物加上这个,就能简简单单地煮出一煲好喝又暖身的Soondubu,而且味道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好啦,90%)。

Soondubu Jjigae 是一种韩国的辣汤豆腐煲,材料主要是以柔软的豆腐,加上各式海鲜、蔬菜、蘑菇和大葱等,最后再加入一颗蛋,不想吃海鲜的也可以牛肉片或猪肉代替。


上面的照片是我再Dubu Dubu吃到的Soondubu Jjigae

传统的韩式豆腐煲,汤是加入韩式辣椒粉(gochujang or gochu garu)煮成的,但这次我就以Domino的Chili Flakes代替,其实吃起来味道真的很相似。


首先准备材料,基本我就是冰箱有什么食物就挖出来。嫩豆腐是主要材料,不要以传统豆腐代替,那可不一样。我加入了一些虾,鸡肉,蟹柳,鲍鱼菇和包菜。我用的虾是冷冻虾,不然如果连壳煮味道会更棒。

建议的材料还有金针菇、黄芽白等等。

哦,你还需要一些泡菜。

怎么煮?
首先以麻油炒香大概一汤匙的泡菜和洋葱,再加入水煮滚。水滚后加入一包Domino的Chili Flakes(要辣死自己的人可以放两包,你也可以以一些江鱼仔精调味,不过我没放,虾子煮汤味道已经很够了。

过后再依序加入肉片,包菜(如果有黄芽白更好),豆腐,蘑菇,海鲜,煮滚后可以打入一颗蛋管火即可。


如果你家有这个韩式辣酱,也可以加入半小匙。这个辣酱很好用哦,韩式捞面、炒年糕等味道都是它再调味的;现在大型的商场都有卖,买一罐收在冰箱什么时候要吃韩式捞面都可以。


哒哒~我的Soondubu Jjigae,料太多了还有半碗汤在锅倒不出来。

老实说可能我用的豆腐素质没有韩国餐厅的那么好,不过那个汤的味道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外面卖的豆腐汤,鸡蛋是打散的。但我今天想吃一整粒的蛋所以就保留了完整的。想吃蛋花豆腐汤的窍诀是关了火后才打入鸡蛋,过后在慢慢的在国内把蛋轻轻打散,就会有软软顺滑的蛋花啦,


配上一碗撒上一点芝麻的饭,就是简单又快乐的一餐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