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14

La Cocina @ Subang 西班牙海鲜饭和我吃了蜗牛


我想我是个对吃充满好奇的人,每次都很想知道在电视节目/电影中看到的那道食物到底是什么味道。

这次在西班牙餐厅La Cocina,让我一次过吃到了西班牙海鲜饭、墨鱼汁和烤蜗牛的味道。老实说,我挺喜欢这大锅饭的。



La Cocina是西班牙语,意思是“那家厨房”,简单直接的店名直接的表达了西班牙菜豪爽的特色。


店里的装潢很简单,标准欧洲家庭式餐厅的样子。店里有相当多的外国顾客,想是他们的味道正宗吧?(我也不懂,没去过西班牙。)

这家餐厅里有非常惊人的酒单,原谅我不会品酒。但我对这个挂在半空中对酒架很有兴趣,他们是如何取酒的啊?


前菜:Fried Cauliflower @ RM8.90 & Baked Escargot @ RM16.50


餐单中大部分的蔬菜都是以油炸或和辣椒一起炒的方式烹煮,炸Cauliflower伴着一碗辣椒酱,让我有点好奇这碗辣椒是“融入马来西亚”,还是西班牙的本地风味?因为这辣椒酱的味道和我们的鸡饭辣椒非常相似。

粘上面浆得外皮炸得有嚼劲,咬下去却是仍然湿润的Cauliflower,好吃。

听了几百次法国烤蜗牛,终于吃到了(虽然是在西班牙餐厅)。满满奶油的盘子里有6只烤
蜗牛,还附上一篮面包。

盘中的奶油呈膏状,并非常见的液体状。一上座即闻到浓烈的奶油香,很是开胃。蜗牛的外表其实很像我们华人吃的一种螺。


有两个很可爱的“交叉”夹子随着蜗牛一起上桌,让我和朋友担心需要把壳夹碎来吃肉(原谅我山龟)。没想到轻轻一拉蜗牛肉就掉了出啦,夹子只是方便我们把蜗牛“夹起来”,真是体贴啊。

(上网查了一下,这个叉子就叫“蜗牛叉”,是专门用来吃蜗牛的......)


嗒嗒~这就是蜗牛。吃起来像是大颗的螺,味道很难形容,鲜味中伴着一种舒服的泥土味。比较起贝壳类,蜗牛到肉质非常柔软,一点也不难嚼,温柔的口感让我想起了他的嘴唇。

把蜗牛配搭上奶油和面包,吃进口中。Creamy的奶油配搭上干爽的面包,非常好吃。

La cocina的这膏状奶油简直煮的完美,Garlic Butter Sause在我心中又升级了,好吃到我简直想要添盘子。

(饿了)

西班牙墨鱼汁海鲜饭 Negres 2 Pax @ RM70.00 

根据网上的资料:制作海鲜饭用的是专制的锅,锅身大、浅而平。正港的大锅饭,要用橘树树枝生火在室外烹煮。先以橄榄油炒肉,再下蔬菜。然后下米使油渗入。再加入沸腾的上汤,调低炉火。饭熟时离火使饭吸收剩余汁液。放凉数分钟后即可食用。

食时可加上柠檬汁。用匙直接从锅中取食。

这锅黑黑的饭一上桌就穿出很浓烈的海洋味,就是那种你在海边会闻到的味道。除了上面摆放着的大虾和Mussels,饭中还掺杂了很多小贝壳、小虾和小Sotong,让这饭每一口吃起来是特别的口感。

(顺带说一句,想吃这锅饭的朋友记得预定,因为不是天天有)

这西班牙海鲜饭特意煮得不会过绵,粒粒分明的米粒吃起来其实有点像我们华人的瓦煲鸡饭,但瓦煲鸡饭是酱油的香气,而这锅海鲜饭是海洋的香气。

墨鱼汁的味道挺特别的,有点像我帮妈妈洗墨鱼时的味道,却不腥臭,吃进口里味道是奇妙的。

我很喜欢这米粒稍硬的口感,颗颗均匀地粘上了橄榄油、香料和海鲜的味道,吃惯华人餐中软绵的白饭的朋友可能会不习惯哦。

La Cocina 里又卖Rum & Raisin Ice-cream,我很好奇它的味道,但可惜那天不方便吃冰淇淋.....

还有哦,我和朋友一直在怀疑那锅海鲜饭里加了酒(或是任何含迷醉成分的食材),因为我们开车回家的时候感觉有点醉醉的疯狂........

有趣的用餐经验,虽然价钱不菲,但其实这餐我只花了RM2。呵呵。

La Cocina 

38, Jalan USJ 9/5p, Subang Business Centre, 47620 Subang Jaya, Selangor
03-8023 2395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