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November 2014

Yama & J @ Jaya One 不是日本餐的Fusion日本餐


每次吃日本Bento,总是感觉特别幸福;一个盒子里不同的食物摆放的漂漂亮亮的,还有一碗热热的汤和热茶,如果食物好吃,那就更是大加分。

所以每次Groupon有Japanese Bento的deal的时候,只要不是离我家太遥远,我都不会错过;又便宜又可以试新餐厅,何乐而不为?所以这次就买了Yama & J Fusion日本餐厅的餐券。

吃了过后,我很肯定地说--它不是日本餐厅。




Yama&J开在Jaya One 的Square里,被很多其他的餐厅包围,如果还没去过Jaya One的朋友,下次找吃可以去这里看看,蛮有趣的。

据说Yama&J的厨师出生于马来西亚,但是在美国学寿司学了好多年,在当地当上了主厨后,却毅然选择回来马来西亚开业。我好奇的是,怎么学寿司不是去日本,而是去美国?不过吃饱了后就明白了,他卖的不是日本寿司。

餐厅内有些许Pub的感觉,灯光昏暗,加上彩色灯和倒挂玻璃杯,感觉像美式餐厅多一店。但是又有一些日本风情的装设,例如雨伞啊灯笼等,蛮.....新奇的。

最最特别的是店内播放的是韩国的K-Pop,这是要搞世界大同节吗?不过也不会让人不舒服啦,只是...不像日本餐厅罢了。

店内只有一个外劳侍应生,不过可取的是她还蛮友善的。


Salmon Yaki don @ RM18.80(原价)


一上桌时我有点错愕,这Bento没饭类食物?(是有两粒寿司)我怎么可能吃得饱啊?

这6片Salmon平平的摆放在冰块上,不厚也不薄,不算非常新鲜也不到不好吃(Salmon对我很难不好吃)。


除了6片三文鱼,还有一些Edamame,和一颗青蚝。Edamame味道普通,感觉没调味,不甜也不咸。青蚝味道是特别的,用了甜甜的酱料、鱼蛋和青葱去佐它,一口咬下去青蚝的汁混着配上的酱,其实不错吃,如果酱料少一点甜就更好了。


附上的两颗寿司,非常Fusion。也是甜甜的酱料和相当多的蛋黄酱。日本寿司比较注重把食物的原味提升,但这两颗寿司入口都是酱料的味道,到最后我其实不懂它里面包着的是什么。

不难吃,不过不是日本寿司;酱料也有点太多了。




小小声很害羞地说,这个Bento我还等了一下才开动,看侍应生是不是稍后再把饭拿来,后来她的确拿了一碗东西来,但是却是Miso soup。

这Miso Soup的味道也挺特别的,我喝了很久喝不出是什么味道,有点像我妈妈煲的江鱼仔汤味。


Ebi tempura don @ RM18.80 (原价)


饭!终于看到饭啦!没想到我看到饭会那么开心,应该是饿疯了。

这个Tempura Don的配料和之前的三文鱼便当一样,除了有饭,和主菜三只大大的炸虾之外。


其实这虾真的不小哦,外观上是让人快乐的。但我还是第一次吃这种把酱料淋上去的tempura,酱料把炸虾的外皮浸得有点软了,而且又是这个甜甜的酱料。

自从吃过了Tonkatsu的炸虾后,暂时没有地方可以超越它。


店家免费了一杯冰琪淋给我,算是个小确幸吧。

Yama&J可能应该称自己为“美国寿司店”,因为它的食物味道真的和日本餐很不同,反而非常像爱用浓烈酱料的美国餐。我想厨师出身美国,还是吃得出来的。

其实如果你爱吃甜,又没有把它当日本便当来吃的话,它的味道是OK的(如果酱料可以少一点点的就更好了)。

还有哦,他们有提供Ala Carte Buffet,价钱好像只要RM50++就可以任点餐单中的食物,我看到隔壁桌的人吃大大艘的Sashimi船,还蛮吸引人的。

Yama & J @ Jaya One
M-6-1, Palm Square, Jaya One, 72A, Jalan Universiti
016-381 8896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