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15

最近爱上吃这个 Couscous


那天在SS2的Standing Theory吃到了很好吃的Couscous后,突然想起看Jamie Oliver的烹饪节目时,他经常煮这种食材,而且感觉蛮容易煮的,就拿热水浸一浸就行了。

之前不了解这个食材所以没想过煮,但既然觉得好吃了,就想煮煮看,所以呢就在Cold Storage找了一下。在各个不同的牌子中,我选择了这个英国牌子Waitrose,价格呢大约是RM7-8一包,口味有蒜味的、蒜味香菜的、蒜味柠檬的等等。

上次买了蒜味柠檬的,结果很好吃,接着又买了这次用了蒜味香菜Garlic & Coriander口味的;当然Couscous其他牌子也有卖原味的,那会便宜很多,我还没试过自己调味,应该也不会太难吧?



Couscous华文叫做“古斯米”,或称为库斯库斯(根本就是直翻),又意译为蒸粗麦粉,是一种源自马格里布柏柏尔人的食物。它由粗面粉制造,形状和颜色都像小米。

烹调以后的Couscous在非洲北部很多地方是主食,古斯米拌鱼是意大利Sicily的常见食物,被当地政府认定为传统美食。2011年Couscous被法国人评选第三受欢迎的食物。

这个Waitrose牌子的Couscous烹调方式也很简单,只需要7-8分钟就能煮好了,材料就一包这个Couscous、热水和一些蔬菜油或一块牛油。


打开Couscous后,倒进一个锅子,可以看见这Waitrose的couscous里有些处理过的配料,但我认不出是什么,闻起来带着蒜头的香气。


应该有蒜头和香菜干吧?那至少不是纯味素调出来的食物。


在锅中加入200ml的热水,也一小块牛油(我用了大约1.5x1.5cm),用普通蔬菜油也行。然后在火上加热到滚,滚后关火盖上上盖子让它焖个5分钟。

5分钟后会看见水分都被吸干了,Couscous小米膨胀后变的美美的,这时候再再火上稍微加热一下,那就有热腾腾的Couscous吃了。

煮好后的Couscous看起来有点“棉”,但放上盘子后会又会干一点,别担心,口感不会像粥。

Couscous里有些碎碎的配料,外形很讨喜,散发出迷人的蒜米香菜味。

那天我煮了这个煎三文鱼和Asparagus配Couscous,再加一点以柠檬汁腌过的小番茄。这道食物其实很容易煮,却绝对有Wow的效果。


Couscous是有点像我们吃的饭,但口感很特别,味道也带着一种天然的麦香。家里吃白饭吃得显了,偶尔换换口味搞搞情调,那这道食物可是简单方便又好吃。

除了三文鱼,这couscous也可用来陪鸡扒、羊扒甚至单吃都行。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