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15

Pasar Ramadan @ Taman Equine 再热也抵挡不了我贪吃的心


其实我挺爱逛夜市,但年纪大了以后就有点懒,懒得去塞车塞人的地方,所以还真的很久没去夜市了。逛我们友族的Pasar Ramadan,比起夜市又是另一种心情,毕竟这是一年只有这一个月才会有的“盛事”。

喜欢那种独有的烤鸡火炭香气,辣椒、咖喱和香料混合在一起的味道,更喜欢友族们即使很饿却也仍然活泼的神情,所以即使最近天气真的很热,而且自己还病了,还是阻挡不了我逛Pasar Ramadan的心。


这次选择在Taman Equine的Pasar Ramadan,确实位置在Equine的Aeon附近的麦当劳后方,远远看去就有一个个大蓝雨伞,长长的一条街卖着各种友族食品,咋看之下比起沙登的Pasar Ramadan小许多,但胜在空间宽敞。

诱人的各式烤鱼。


当然也有我最爱的Ayam Percik, 这一道食物即使其他地方有卖,也没有这种独有的炭香味,管它健康不健康,我就是爱这个味道。


这Kebab档的老板很可爱,看我拍照还特别摆Pose,满脸笑容的他把顾客都逗笑了。面包选择有羊肉、牛肉和鸡肉口味,这家也有卖羊肉汤。

友族特有的红红烤鸡翅膀,相较起华人的烤鸡翼,马来人的口味较甜,焦香味与烟熏味也较重,他们似乎喜欢以烟特别熏过的味道。

有时候觉得,长大后知道多了,吃美食时少了很多乐趣。

40cent一个的Karipap,老板你是认真的?也太便宜了吧?

火炭烤羊排散发出特诱人的香气,看见我的口水滴在镜头上了吗?

市集中挺多这种超大个的锅子,里面煮着各式不同的食物,这大大锅的是咖喱,老板也很可爱的为我摆Pose。


发现了一个很可爱的牌子,一包椰浆饭RM2 jer...


这漂亮的马来糕是由一位羞涩的马来姐姐(或妹妹)卖的,我走过时被它浓浓的椰浆味所吸引。要我以一个味道介绍马来西亚,我一定会说是椰浆。


好久都没吃Roti John了....


大锅香料饭与各种各样的咖喱鸡+鱼+羊+牛+鸡蛋+蔬菜。


90cent一个的Samosa,挺大一个的。


也有我最爱的Nasi Kerabu,虽然明知道现在很难找到正宗与蓝花煮的蓝饭了,但我就是喜欢椰丝和咸蛋配着饭吃的味道。


这有丝丝的炸鸡是加了什么去炸啊?

一律RM1的炸虾饼和糯米条,我对这摊的老板特有印象,因为他的笑容很可爱,也很有礼貌;虾饼传出很香的炸虾气味...

这有炸鱼和很多鸡蛋的炒面,我还没吃过,感觉挺特别的。

当然少不了Murtabak,但这里没有最近很火红的快熟面Murtabak...挺失望的。

第一次吃到Sata是再邦咯岛,对这种掺了椰丝的烤鱼桨印象还挺深的,叶子的香气加上椰子的味道,让鱼肉吃起来很不同,有岛屿与海洋的味道。

这个档子也有卖Otak-otak,但价格已经飙升到80cent一条了.......。

量很惊人的甘蔗水,我买了一瓶,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后,才想起我身边的友族都不能喝水,突然愧疚起来,却也不见任何人的怒视,看来报纸报道的恶人,其实是少数。

鬼马的老板还为我摆pose呢。

从Pasar Ramadan收刮回来的丰富晚餐。


Nasi Kerabu & Ayam Percik @ RM9
烤得黑黑的鸡肉,先不管是否不健康,是挺好吃的,火炭烤鸡就是味道不一样,鸡肉也不会柴干,就是吃得时候已经冷了。饭煮得不错,我喜欢配上椰丝和那腌菜一起吃,但怎么没我最爱的咸蛋呢?


Laksa Utara @ RM3.50

其实很想念中学时期,pasar malam 卖一包RM1的马来人laksa,这几年通货膨胀得夸张啊。马来人的laksa和我们吃惯的Asam Laksa不同,解释不出的味道,就是不同。


Cucur Udang & 糯米条 @ RM1 each
和友善老板卖的虾饼和糯米条,分量很大,RM1一条的价格实在让人惊喜。虾饼不错,糯米条也被烤得焦香,但那辣椒酱有点无味。

但这羊肉面包就不是很对我的口味了,羊肉切得很小,味道也不重,面包口感不佳,最后加上的蛋黄酱也让我有点心惊。

这一次逛Pasar Ramadan,最大的感触是老板们的笑容,照惯例我会在拍照前寻求同意,全部的摊贩都友善的点头答应,很多还特别的摆出鬼马可爱的pose。我去的时候身穿短裤和短袖T-shirt,还不小心在市集中大口喝水,却也不见任何人的恶意眼光,有时候真的要一起生活,才会知道各个种族的美好。

希望媒体别再刻意破坏社会和谐了。


贪吃的狗说: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