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ne 2015

My Veggie @ IOI City Mall 口味清爽舒服的素食



又到了吃素的日子,这次我光顾的这家My Veggie位于IOI City Mall 底层,根据网上的资料,他家在Bandar Puteri、Klang、Taman Equine、OUG、Setia Alam和新山皆有分行。

这家素食餐厅,感觉是从更健康的食物出发,虽然没标榜上有机食品,但这里的蔬菜味道都鲜甜,调味少油少盐,让人吃得很没有负担。



餐厅内除了单座食品,适合一家人的菜肴选择也挺多,我发现了我爱吃的炸芋泥钵。


店内装潢简单、干净、舒服;以大自然的颜色为主题,墙上挂满了蔬菜掉进水里的照片,让我有点晃神来到蔬菜游泳学习班。



坐着等食物时,我又晃神觉得来到竹林,会看到熊猫吃着竹子走出来的感觉(想来那天我一直神游);这亮青色的椅子远远看去一整排是不是很像竹林?



高汤板面/面粉糕 @ RM13.90


这板面不油腻的汤头很让我喜欢,口味清爽、浓浓蔬菜的天然鲜甜味,菇类的味道尤其明显,但却不会过重变成蘑菇汤。吃完后逛街也没有口很渴的感觉,味精应该下得不多或没有。



板面里有大量的紫菜、蔬菜和菇类;那看起来实在很像猪油渣的东西,其实是某种炸菇,脆脆香香的口感很讨喜,紫菜也为这碗面增添了另一层油香。



板面是我喜欢的一片片的(捏面粉糕),薄薄的口感滑Q。



在碗里发现里一片实在像猪肉片的东西,但其实是切片的菇,是猴头菇吧?不肯定......。那天从一本书上看见菇类的介绍,原来可食用菇类有千多种那么多。



除了猪油渣、猪肉片,这碗斋板面还有江鱼仔,哈哈。想起了在Flying teapot见过一样的斋江鱼仔,但那里的更是像的惊人。

不好意思,因为这碗板面里的料实在太有趣,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照片.......


罗汉斋 @ RM9.90

星星饭和炒蔬菜,这罗汉斋是没有冬粉的版本,调味也没用上腐乳,是清爽的口味。


腐竹皮讨喜的豆香让这碗罗汉斋的滋味,和其他餐厅的的有些许不同;调味少油少盐的,能品尝到蔬菜们本身的甜味。

说一下这道菜的来源,取名自十八罗汉在一堂,包括多种蔬菜、菇类和豆制品,种类高达18种,所以才叫“罗汉”斋,是素菜中的名菜。大部分餐厅卖的罗汉斋,材料总类最多5-6种吧?


斋肉选择有素鱼、素羊肉,也有世界名片和猴头菇;烹调手法很有马来西亚风情,还有Asam鱼和手工芒果鱼,也有狮子头,反而纯蔬菜类选择不多。


小吃选择有素沙爹、Rojak、云吞饺子等;这里也有Be Lohas主打的素肉骨茶


面食选择。

在沙巴的朋友和我说,在那里有一家日式素食自助餐厅,价格少过十块钱,材料多是各式蔬果而非斋肉,炒菜选择就挺多,瓜类豆腐的选择也不少。我喜欢吃蔬菜,但这里很多素食餐厅里主打的“好像”都是斋肉,在雪隆一带有没有多蔬菜选项的素食餐厅呢?

住在沙登爱吃素食的朋友,向你推荐在Bukit Serdang的Vegeboy,那里的选择种类多价格也合理。Serdang Perdana的Flying Teapot也挺特别的,环境尤其舒服;两家店都是自己经营,值得多多支持。

My Veggie @ IOI City Mall
LG-75, Lower Ground Floor.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交朋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