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15

(新店)Fishee Coffee @ Bukit Jail 走进楼上的另一个黑鱼世界


这家在Bukit Jalil Esplanad新开的咖啡厅,是某个网友推荐的,这种靠近我家又感觉环境不错的咖啡厅,我当然不会放过机会游过去。

用“游”的,除了因为这家咖啡厅名字叫Fishee,他家有个可爱的招牌黑鱼蛋糕,更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在那里的一个下午,像走进另一个世界般,有一种游进鱼缸中的宁静感。环境很好的一家cafe,在那静静地喝杯咖啡,只要不要遇到过多的人潮,肯定是种鱼般的体验。

(附注:鱼般的体验有点像潜水时的感觉,不是听得很清楚,也感觉不到时光的流逝。)


这就是那只黑鱼,别看他样子串串的,他可是很有爱的哦。看不到?左上角他不是有颗爱心吗?

这家咖啡厅有点难找,因为招牌不是太明显,跟着地址找颗大树,大树后就是这家躲得很密的Fishee Coffee了。

走上楼梯,就能慢慢感受到水渗透出来乐,你不觉得板子上画的小插图超可爱吗?尤其是那圈着意大利面的叉子,还有那有点像可爱灯罩的蘑菇。

哦,看插图看得忘了重点,重点是 -- Fishee Coffee现在有RM10意大利面的新张优惠。

推开这扇门,就会进入黑鱼世界;老实说我超爱这扇门,有机会去的话要多多留意,推开走进去,会有那首歌“一千年以后”的感觉。

我又忘了看重点,重点是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至7点,逢周二休息。


我游进去了,呃不需要氧气罩也能呼吸,氛围都不同了。 Fishee coffee是少数我一推开门即眼睛放亮的咖啡厅,小小的格局其实并没很特出的装饰,但店主利用巧妙的空间与灯光规划,营造出一个让人放松的环境。


就在门对面的木质工作台,砖墙、黑板、咖啡机与前面的四盏吊灯;Fishee的内部设计很大部分以吊灯为主题。我自己是觉得黑板上如果是可爱的手写字会更有feel,就像门口那个有可爱叉子的小黑板那样。

工作台里面站着的就是黑鱼一族,都戴上了黑框的潜水镜。


黑牌子上清楚地列明了Fishee提供的饮品,除了espresso-based咖啡,也有各种茶、果汁和巧克力饮品。

再细看就会看见有蛋糕、面包、pancake和waffle(还真的有点潜水时看鱼游在各处的感觉,别理我,我想象力太好)。


刚开放不久的鱼缸,却已经有不少鱼潮了。Fishee Coffee的空间小小的,前方的整墙大窗户不但让咖啡厅内有漂亮的自然采光,也让空间开阔了。

靠窗的地方有挑高的木质地台,上面的长式桌子适合来这工作的人。



大窗户角落上写着彩虹星星,还有旁边那个挑高的小板子让我微笑了。我懂为什么我会感觉走进鱼缸了,从这扇玻璃窗往外看,不像鱼缸里的鱼看世界吗?


在fishee发现了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小美女,这个角落应该就适合来看书喝咖啡的人。






这就是黑鱼们的真面目,在冰箱内一只只大眼睛的瞪着我呢。


冰箱内还有让我快乐的新鲜草莓和Blueberry,这两种水果多吃好啊,可以增进脑力,不然像鱼那样只有3分钟记忆就惨了。

桌上有我爱的勿忘我,爱它因为它即使枯萎了,仍然同样颜色;对我,这才代表爱情。



Flat white @ RM9

Fishee Coffee只有提供espresso-based 的咖啡,不见 handbrew,也没有最近很红的coldbrew;咖啡味道标准。

Latte @ RM9

我和朋友分别点了Latte很Flat white,想看有什么不同,最大的分别是fishee的latte是装在小玻璃杯里,这是国外的Standard方式。

Latte大家都懂,就one or two shot Espresso,加热牛奶和顺滑的奶泡。而Flat white呢用的是double shot Ristretto或Espresso,也是加热牛奶和奶泡,但奶泡的分量就比Latte来得少。

Ristretto和Espresso的不同呢,是Espresso是正常分量的浓缩黑咖啡(30ml水,过30秒),而Ristretto是同样分量的咖啡粉,却只用了一半的水和一半的时间(15ml水,过15秒),效果是更浓缩的黑咖啡,味道的Balance也会不同。

喝起来味道上的差别呢,Latte奶味较浓厚,而Flat White的咖啡味则较明显。

Yo Berry Toast @ RM12

全麦厚片吐司上,搽上了自制酱,在漂亮的铺上了草莓片和Blueberry,健康的早餐。


Yello Spaghetti @ RM10 (Lunch Pasta Special)

简单的Carbonara,有蘑菇片、火腿片、香料和parmesan cheese;Fishee用了细spaghetti来配白酱,吃起来更清爽。


Fishee Ball@ RM13

游出冰箱的黑鱼,“触角”就跑出来了,这个角度看有点像Spongebob里那个Pufferfish老师,哦更像鱼缸了,原来黑鱼是河豚。


我咬和黑河豚一口,里面是Cheesecake ! 还有Oreo饼。巧克力外皮味道浓郁,和cheese搭配起来味道独特,Oreo饼底则中和和巧克力和芝士蛋糕的绵密。

味道浓郁的一个小黑鱼蛋糕。



这黑河豚用的是Dark Belgium Chocolate,包着里面的Cheesecake和Oreo饼底。


入口味道不错,但吃多了就和大部分的芝士蛋糕一样会腻,所以呢这个小蛋糕是要share的。原来黑河豚的职业是丘比特......


Fishee Coffee的咖啡餐单。


除了平常的咖啡,也有Affogato和非咖啡饮品。

还有Red Espresso,知道什么是Red Espresso吗?原来它不是咖啡,是以同样方式冲的茶,就是把磨细的茶叶粉放进espresso machine里冲泡,我长知识了。


Fishee的食物餐单。Pea-nana Toast是会有小黄人出来跳舞吗?



Fishee Coffee食物、咖啡与蛋糕都标准,环境尤其让我喜欢,很奇怪的是这个环境就是能让我卸下压力与烦恼,是因为灯光吗?还是因为大窗户或带着黑框潜水镜的友善服务员?

不知wifi快不快,如果快就多了做工的好地方了。对新顾客,它还真的有点难找。

Fishee Coffee
22, 14, Jalan Jalil Perkasa 13, Arked Esplanad, 57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Facebook

如果你也有心水餐厅/cafe,请来我的Facebook告诉我,我会很感激。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