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6

毛小孩


当工作或个人生活很忙,没时间陪伴孩子玩时,你会内疚吗? 是人孩子的话,还可以为自己找借口说忙碌工作还不是为了赚钱养他,给他一个所谓“更美好”的未来。像我一样是个毛孩的话,波比要是能说话,他一定会瞪着我说他又没要吃贵食或名牌玩具,他要的只是和我一起快乐奔跑,或是我提供无限量的摸肚肚。

狗的生命只有10到15年,我能陪它(或它能陪我)最久也就那么久,即使我每个星期不间断带它去爬山一次,波比一生最多也就只能去爬780次山。 它一生狗也就只有我的780个周末而已。 

你知道吗?其实“人孩子”有的时间更短,从孩子开始会玩,长大到他不要你陪,多久?10年?

 我其实很内疚,上个周末太忙,没带波比出去玩。你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