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6

黑狗小粽子


端午节对我很特别的一天,因为波比在两年前端午前一晚被我抱回,所以它又有个外号叫“小粽子”。







我爱吃的是我妈包的猪肉红豆粽,里面还有风栗和冬菇,最喜欢的是那颗栗子,有没有蛋黄我倒是无所谓。还有一种碱水粽,黄黄的一颗里头包有红豆沙,吃得时候沾着糖,好久都没吃了。



好吃的粽子,咀嚼时有粽叶香,糯米弹牙不软烂,调味不太过也不油腻,搞好糯米其实摆什么料倒是其次。我喜欢煮食,总觉得煮东西和做人一样,重要的都是些看不到也掌握不好的东西;我学过包粽子,难死了,怎包都包不好。

家里如果有孩子,请在今天和孩子说一说端午的故事,那一份丢粽子入河的情怀,实在浪漫的可以。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